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创新纯电动BMW iX全球首发,宝马正“重构自我”

2020年11月12日 20:07:07
分享到:
来源:

2018年巴黎车展上,宝马iNEXT概念车惊艳全场。2019年上海车展,iNEXT概念车首次出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2020年广州车展前夕,在2020"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上,iNEXT概念车量产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正式发布。

根据之前的规划,BMW iX将于2021年在丁格芬工厂投入量产。iNEXT概念车从发布以来就备受关注,不仅是因为其硕大的夸张双肾格栅给人带来极大冲击,更因为其代表着宝马对未来汽车的构想,它身上承载着的很可能是一场颠覆宝马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出行变革。

另外,宝马还展示了两款来自MINI和BMW摩托车品牌的概念车,描绘出宝马集团从今天走向电动化和智能化出行的整体构想。

这次未来峰会,由一部《iNEXT发现之旅》纪录片开启。这部片子来到了BMW iX的诞生地巴伐利亚,这个地方是德国高科技产业的心脏,而作为宝马集团设计与科技创新先锋之作的BMW iX便诞生于此。

跟随着纪录片的镜头,我们逐步了解到了创新旗舰BMW iX的诞生过程。参与BMW iX研发的每个人,在镜头面前都透露出一种神秘的兴奋感,他们对未来出行的描绘马上就要走进现实了。

BMW iX融合了宝马在(D-ACES)设计、自动驾驶、互联科技、电动化和服务化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车型开发始终,展示了宝马集团对未来出行的设计和豪华移动空间的构想。正如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所说,BMW iX重新定义了移动出行。“我们将所有创新整合到一个完整的系统中,并由此打造了这款非常先进又操作简单的车型。”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

未来智能豪华移动空间:BMW iX

创新,在BMW iX上是渗透到骨子里的,比如动力系统,宝马的工程师想出了一个高压电池组装的点子,让电动车拥有内燃机一样的动力和续航。在电动化这场革命中,动力和续航是最大的技术阻碍,但强行改变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并不现实,真正的创新应该是提供更大的便利和享受。

纪录片里提到,在德国,汽车是一种信仰,这里的人对汽车有着狂热的追求,但是电动车正在慢慢改变人们的思维,从市值疯狂走高,目前已超过宝马、戴姆勒与大众总和的特斯拉便足可见电动化对市场带来的革命性转变。

宝马没有丢弃对汽车的这种信仰,其有专业技能,有一支狂热的工程师团队,可以为其创造融合历史与未来的产品。于是,我们可以看到,搭载宝马集团最新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的BMW iX,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相当于一个燃油车60升油箱的行驶里程。双电机驱动系统带来超过37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零至百公里加速不到5秒钟,百公里能耗低于21千瓦时。

与动力系统的复杂不同,BMW iX的设计由内到外都遵循 “极简主义”设计理念,打造了一个未来豪华移动座舱。BMW iX应用了宝马诸多创新性的设计,如宝马有史以来最纤细的大灯、被首次应用在BMW中大型豪华SAV上的无框车门、最新一代空气动力学轮毂、宝马首款六边形方向盘、首款一体式曲面大屏、创新的一体式全景玻璃天窗等。

当初在iNEXT概念车上引起高度关注的“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在BMW iX同样有非常彻底的应用,看似简约的内外设计,其实处处都是设计师的心思。你大概不会想到,全封闭设计的双肾型格栅其实是一块智能面板,集成了大量摄像头、雷达与传感器,为自动驾驶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样的,你大概也不会想到,发动机罩BMW标识下其实隐藏着风挡玻璃清洗液加注口,也不会想到,扬声器居然被隐藏在了座椅中和门板织物装饰下...

纪录片中提到,设计师在精神上生活在未来5-10年,他们努力想象、预测未来的样子。未来汽车是怎样的呢?现在,这个答案是BMW iX。

另外,BMW iX也是宝马集团首款使用5G技术的车型,采用了宝马集团全新一代数字化架构和感应器系统,是最智能的BMW汽车。可以说,BMW iX集宝马集团创新成果于一身,代表着宝马未来一代产品的研发方向。

宝马集团正在重构自我

齐普策在峰会上强调,宝马集团始终坚持创新,这是宝马集团企业战略的核心,而BMW iX就是这一战略的重要力证。另外,BMW iX的诞生也标志着宝马集团正将数字化技术和传统优势融而为一,以清晰的战略引领可持续、智能化出行的发展。

宝马集团已将可持续发展纳入企业战略,持续推进电动化进程。BMW iX、BMW Motorrad Definition CE 04概念车都是宝马电动化进程中的关键一环。BMW iX在设计理念、智能化科技、动力技术等方面,都将为宝马未来电动化产品研发提供方向,BMW iX上所应用的前瞻创新技术,也将逐步应用在宝马未来其他车型上。

如其装配的模块化电力驱动技术的拓展应用将装备于BMW i4和更多车型,推动宝马电动化发展。从BMW iX开始,宝马将全面开启新能源攻势的新阶段,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提供25款电动化车型。到2030年,宝马集团的电动车销量将累计达到700万辆。

与此同时,宝马正在加大研发投入,为实现创新变革提供基础。到2025年,宝马集团研发投资将达30亿欧元。

当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崛起,在互联网时代掌握越来越多市场话语权的时候,传统车企面临的挑战就不仅仅是份额之争,更是数字化之争。数字化技术不同于传统汽车制造技术,其日益变化,迭代升级飞快,需要更前瞻、更创新的发展目光,而具备新潮思想的造车新势力更容易在数字化这条赛道上领跑。但是,以创新为企业战略核心的宝马集团,通过BMW iX向外界证明了,其有能力以最佳方式把数字化和传统汽车工程设计完美结合起来,开发出引领未来潮流的产品。同时,宝马集团也正在重构自我,打造和提升在数字化时代的体系能力,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