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是WEY的两倍,只因领克沾了沃尔沃的光?

2020年11月12日 21:05:02
分享到:
来源:

从第一款车型01上市到现在,领克冲击高端已经有近三年时间,这一阶段的领克应该算是成功了,或者说比起另外两家同样在冲高的WEY与星途要更成功。今年来,领克的销量一直保持着越卖越好的增长状态。从吉利公布出来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不久的10月份,领克再创新记录共卖出21868辆,同比增长55%,本年累计达到12.8万辆,这个数字已经是WEY的两倍有余,后者今年累计销量为59347辆。面对如此大的差距,有人也许不禁要问,为何成功的会是领克?是因为沃尔沃吗?

领克的成功当然离不开沃尔沃所带来的资源优势。领克目前所推出的产品大多是基于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所打造,天生就融入了高端豪华基因。而某种意义上另外两家推出的车型它们更像是升级产品,均是在自家原有技术上迭代。但是如果要说仅仅只是因为沃尔沃就可以成功,那无疑有些天真。

除了沃尔沃的技术以及口碑优势之外,优秀的产品,合理的运营,以及优质的服务等等因素,均不可或缺。如果关注领克可能会注意到,目前它已经从01布局到了06总共5款燃油、以及对应4款新能源车型,产品线更加完善,涵盖了轿车、SUV、跨界SUV,选择性更加广泛。同时其实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车型目前均定位在紧凑级以内,更加高端的中型及以上领域,领克还没有尝试,并非没有能力,只是在车型的整体推进中,领克有自己的一套法则。

一个全新的品牌,被用户接纳需要一定的过程,吉利深知这一点,所以领克在前期投放阶段,一直在强调设计与服务,这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很在意的点。据报告显示,2018年有48%的用户因为设计选择了领克,而这一数字在2019年上半年提升到了51%,领克极具辨识度的前卫年轻化设计语言,确实深深地吸引到了年轻消费阶层,同时全系车型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质保的服务,也让很多人吃了定心丸。

当然,在此过程中领克也不断在强化其产品比其他自主品牌更贵的印象,而且这个度把握得刚刚好。我们可以发现领克最初的01、02、03这几款车型,价格都控制在20万以内(最贵的领克01顶配为19.88万元),并没有贸然就打入20万以上的区间,其实一定程度上,还是避开了与合资车完全正面竞争的风险。

而当贵成为一种标签,消费者慢慢接受了领克的贵之后,领克还通过参加WTCR赛事,给消费者一场现身说法,来验证自身产品的强大。更贵的领克03+、领克05后来也被推出,前者售价18.58-24.88万元,后者售价17.58-23.58万元,一款是国产性能钢炮,一款是跨界轿跑SUV,这两款产品均进一步树立起了领克品牌运动标杆的形象,为品牌塑造了更高的价值。

现在的领克正处于循序渐进的上升状态,相较于突如其来爆发式的增长,其实这种稳打稳扎的节奏对于品牌来说会更加健康。到明年时机成熟,领克还会动用更高端的沃尔沃SPA平台,来推出定位更高的车型,而随着产品线的不断完善,领克销量上升的空间还将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