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L3全球首款获准上路,它不是特斯拉,而是本田?

2020年11月12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

本田将成为全球首间量产第 3 级自动驾驶功能汽车的车厂。在 11 月 11 日时,本田原厂发布新闻稿,宣称已获得日本国土交通省认可,旗下的 Traffic Jam Pilot 辅助驾驶功能将可搭于量产车上。随着政府的批准,本田成为全球首间 Level 3 等级自驾技术获得量产上路的车厂,首款搭载此技术的本田Legend 则预计于 2021 年 3 月推出。

自动驾驶系统仍然是现今汽车产业备受关注的议题。在许多车厂已宣称旗下车款已具有 Level 2 自动驾驶等级的现今,仍未见达 Level 3 等级的量产车款出现。目前仅有奥迪宣称 A8 车系搭载的奥迪 AI 系统有 Level 3 等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其中的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车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于时速低于 60 公里时,双手可以放开方向盘完全不须控制车辆。但因各国法规尚未开放,因此现行各地市场贩售的 A8 车系皆尚未支援此套系统。

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对于自动驾驶的分级定义

本田的 Traffic Jam Pilot 此次获得日本国土交通省认可,让一直未在自驾领域大出风头的 本田一举超前。国土交通省表示,自驾车预期可在降低交通事故、提供长者运输以及改善物流等方面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Traffic Jam Pilot 这款符合 Level 3 程度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让驾驶者可以暂时将注意力离开前方路况,双手不必握住方向盘,直到系统遇到突发状况,要求驾驶重新接手车辆掌控权。

本田预计在 2021 年 3 月时正式推出 Traffic Jam Pilot 技术,将率先搭载于品牌旗舰轿车 Legend 之上。目前 Legend 车系的 HONDA Sensing 主动安全科技中,包含了 Traffic Jam Assist(交通壅塞辅助机能),可在塞车的时候借由原先 ACC 附 LSF 低速跟车系统,进行全速域的跟车与车道维持。

不过,日本政府也针对此技术有严格的使用规范,包含作动环境、驾驶注意力提醒装置与系统连网的安全性都有详细的事项遵守,车辆也将搭载黑盒子,纪录 6 个月内(或 2,500 次)的系统使用纪录。同时;车辆也需贴上是专属的贴纸以作为自动驾驶车的识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