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城市SUV,冬季万里穿行人类第三极,它凭什么如此豪横?

2020年11月12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

悉地理的朋友都知道,在我们生活的地球,有两大人迹罕至的极地,即:南极和北极。在现实中,其实还有一个我们熟知的“第三大极地”,那就是青藏高原。自驾进藏,是很多越野迷们的梦想。

面对复杂多变的路况,极高的海拔以及恶劣的天气变化,众多车友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的坚持,那就是车子一定要硬核。陆巡、大G或者牧马人之类的一票硬派代表,才是心中的首选。如果开一台1.5T的10万级城市SUV,在气候更为恶劣的冬季,进入第三极“生命禁区”可可西里,能否成为可能呢?一起来看看吧!

极限考验,1.5T挑战“第三极”

这次的主角,是东南DX7星跃。它搭载了全新1.5T 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功率为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85N·m。车队将从福州竹岐直升机场发车,途经7省20多个城市,全程10000多里,驶向第三极地“可可西里”。行驶强度如此复杂恶劣,此行对DX7星跃的整车结构、动力系统以及行驶稳定性,都有着极高的考验。

要知道,这一趟需要从零上25℃的东南沿海,穿越至零下46℃的“死亡之海”,温差高达71℃,沿途地形地貌复杂多变,山地、戈壁、沙漠、雪山纵横交错,尤其是在平均海拔4600米的青藏高原,低温低氧含量的环境下,对车辆动力的考验,显然更加严峻。

所以,我们会为这台1.5TGDi发动机捏一把汗。当然,敢于这样一往无前的挑战,它肯定也有着自身的过人之处。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的加持,高达197马力的动力输出, 1500转时便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范围,如此强悍的动力表现,才是此次极地挑战成为可能的前提。

硬核实力,表现不仅是在数据上

在福州出发路段,车载君实地试驾了DX7星跃,切身感受了这台高达197马力的1.5T发动机动力表现。它的低扭表现均衡且充沛,突出的功率表现,以及较大的扭矩,使其行驶至中高速域时,时刻保持着随踩随有的状态。与之相匹配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干脆,逻辑清晰,档位齿比绵密,舒适度也出乎意料。

DX7星跃的悬架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有防倾平衡杆为底盘悬架进行加强。这让车辆在转弯和急停时,回弹轻盈干脆,同时又富有灵动的韧劲。

通过在高速路段进行多次实地进行高速变线,高速过弯,无论是回馈力度上,还是在侧向支撑的信心度上,都能让驾驶者信心十足,也有信心从容的去完成每一个动作。走在颠簸路段时,坐在后排也未出现纵向抛离感,高强度行车时对乘客的舒适感照顾,也是比较到位的,这为进藏,极大的增强了自信心。

这是一趟极限挑战之旅,沿途要经历万里的长测,高海拔、大温差、全路况的洗礼,横跨祖国完整的三大阶梯,一路驶向生命禁区。而除了对车辆的严苛挑战外,东南DX7星跃还要肩负着东南汽车品牌向上的核心理念,将前往西部地区学校捐赠爱心书籍,并向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管理处,捐赠2台DX7星跃,作为“可可西里生态巡护车”,为“生命禁区”的守护者们保驾护航。

作为丰富合资经验的老牌国企,东南汽车秉承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坚守“原创设计 匠心品质”的造车理念,大胆尝试,用万里征程和70度温差的极限穿越,向消费者展示其过硬的产品品质,这一趟行程,非常令人期待!

东南DX7星跃,作为东南汽车在SUV市场的领袖担当,万里之行一旦成功挑战成功,将告诉我们,1.5T的城市SUV,同样具备穿行地球第三极的能力,这样的产品品质,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