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一男子违停还用塑料袋遮住号牌 警方:扣12分罚200元!

2020年11月12日 22:30:05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家住巴南区李家沱的崔某突发奇想,为了避免违停被抓拍,他在下车前用黑色塑料袋罩住了号牌。结果他不仅没能躲掉违章停车的200元罚款,还扣掉了12分……

▲崔某指认现场

今天(11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李警官,他介绍了这起案件的来龙去脉:“11月7日,我们接到市民举报,说是李家沱辖区林荫支路有一辆白色小轿车乱停乱放,还故意遮挡号牌。”

抵达现场之后,李警官发现果然有一辆白色的尼桑小轿车停在林荫支路的主干位置,本来林荫支路就不宽敞,白色轿车违停后,旁边一遇到有两车相会,就不得不错车行驶,严重影响了交通。过往的驾驶员和行人,都对白色轿车的行为不满,热心人选择了报警举报。

▲崔某用塑料袋遮挡的号牌

李警官在了解完现场情况之后,实地取证,调取了周边的监控搜寻证据,最后发现:“11月7日凌晨1点57分,一名男子将这辆白色轿车停在了路边,下车后从后备厢拿出黑色塑料袋将号牌遮挡后离去。”

通过车辆信息,李警官很快锁定车主,通知车主崔某到现场来接受处理。崔某承认自己就是驾驶员,同时对自己用黑色塑料袋遮盖号牌的行为供认不讳。

▲监控记录崔某遮挡号牌的过程

当李警官问崔某为何这样做时,他表示当天晚上下班后有点疲惫,考虑到周边停车场距离较远,走路回家太累,就想偷个懒在路边停车。为避免电子抓拍,他还选择了用黑色塑料单遮盖号牌,没想到栽了。

原本按照相关规定,崔某在路边违停只会被处于200元罚款,可他为了“节约”这200元,反而付出了更沉重的代价——李警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规定,对崔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得知这个结果,崔某忍不住叹息:“以后再也不会这么做了!”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警方供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