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遍地还是L2级时刻,滴滴与北汽联合发力,L4级自动驾驶车要来了吗

2020年11月13日 05:54:01
分享到:
来源: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很多当初还想象不到的事情,如今似乎已经在逐渐变成了现实。在移动支付出现之前,我们完全想不到掏钱包买单这件事情,会被二维码和手机取代;而如今,以后或许也不用再去考驾照了,因为自动驾驶会搞定一切。

近日,一则消息将自动驾驶再次出现在人们的热点话题上。11月11日,滴滴自动驾驶与北汽集团合作推出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车,首次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亮相。

从现场展出的新车来看,这台搭载L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是基于BEIJING-EU7改装而来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由北汽集团和滴滴自动驾驶公司合作研发,提供试乘体验。

在这个绝大多数新车还是停留在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的时候,这台L4级别自动驾驶的BEIJING-EU7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的研发助力。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出行科技公司,滴滴在智能网联、大数据采集分析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北汽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深耕多年所带来的整车设计与制造、制造优势两相结合,无疑有着光明的前景。

另一方面,国内对于自动驾驶的规划日渐清晰明朗。近日的2020智能网联汽车大会(WICV)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李克强教授发表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其中便提到,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愿景是要实现汽车强国的目标。

李克强教授将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从顶层架构、产业化推广、应用方面进行了清晰地规定。而未来,不管是在技术和产品创新能力方面、市场应用方面,还是发展里程碑里面,都给了清晰地界定。

另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院士也表示,业界在布局L4的试验标志着自动驾驶目前已经发展到智能网联汽车的新阶段,而L4的试验必然要与互联网互相融合。

自动驾驶产业链往往需要多方协助构成,主要由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主机厂及上游技术企业三方组成。随着5G网络的普及,以及激光雷达、高精度地图的技术提升和突破,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全完善,自动驾驶确实已经有了光明的未来,目前未知的只是我们还需要等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