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核废水入海220天可抵韩国! 韩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2020年11月13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

9日,部分韩国民众在首尔的日本大使馆外,抗议日本政府计划将福岛核污水入海。

据悉,日本如果将核污水排入大海,220天之后,被污染的海水将抵达济州岛,400天后将到达韩国西海岸。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受此影响,东电所有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 酿成苏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之后最严重的核事故。 截至今年9月,核电站内上千座储罐存放大约123万吨污水,预计2022年夏季达到容量极限。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将污水排放入海。

中国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首席专家刘新华表示,日本政府计划排放的是经处理后的废水,其中主要含有氚。

氚是氢的一种同位素,也是一种放射性核素,半衰期大概12.5年。含氚的水和普通含氢的水具有相同的化学性质,物理性质也很接近,因此离子交换、蒸发等水处理办法很难去除氚。

此外,废水中还含有铯-137、铯-134、锶-90、钴-60、碘-129、钌-106等放射性核素。

日本政府的这一计划也在日本国内引发强烈反对。日本首相菅义伟9月26日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时,曾问工作人员,处理后的核废水能否饮用。工作人员回应称,稀释后可以喝,但菅义伟最后并未饮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