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死了的中国人才是好中国人”,韩电竞选手因为这话被罚2.38万

2020年11月13日 08:57:03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EsportsTalk 11月11日报道,《英雄联盟》韩国LCK赛区SANDBOX Caming(SB)战队的打野选手金长谦(游戏ID:OnFleek)在10日当天相继遭到韩国Riot Games及其所在队伍开罚,原因在于金长谦在早前的一次直播中以歧视性言语侮辱中国人。报道称,金长谦于11月6日参加中国某直播平台组织的赛事,因为输掉比赛,情绪一时失控,在举报页面上用韩文打出“死了的中国人才是好中国人”的语句。

报道截图

资料图:金长谦 相关事件在中韩两国的电竞圈中引发关注,韩国Riot Games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于11月10日在官网上发出声明。声明称,“经过确认,金长谦在直播过程中发表了不当言论,不符合职业选手的身份。我们决定对其处以停赛3场(BO3)和罚款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960元)的处罚。” 同日, SB战队也在其推特账号上发文对金长谦追加处罚。贴文显示,金长谦在队内还面临到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885元)、3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和在新一个赛季中停赛9场的处罚。SB战队表示,“我们将教育队员,意识到在任何场合对所有玩家使用歧视性语言或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的严重性和危险性。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定期进行教育和检查,以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贴文还附上金长谦本人手写的道歉信。信中,金长谦解释自己是在输掉单排后举报同队队员时发表了不当言论,他承认自己并不知道队员的真实身份和国籍,“无论怎么回想,都觉得这是一种十分无知和不负责任的行为”。为此,金长谦表示,自己要真心道歉并做出深刻反省, “把这次事件作为反面教材谨记于心”。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SANDBOX的打野Onfleek金长谦。

在2020年11月6日斗鱼直播中,我在输掉单排后举报同队队员时使用了不正当的表达,该表达是带有明显种族歧视的侮辱性语言,在这里深深地向因为我的无知发言而带来伤害的所有人道歉。

在游戏中,我在完全不知队员身份的情况下举报队友时对队友使用了种族歧视的暴力性词语,这一画面在直播中流出,无论怎么回想,都觉得这是一种十分无知和没有责任的行为。在此真心道歉,会深刻反省。

对于我偶然在游戏失败后情绪激动、在网上发布了轻率的言论,我深刻反省,对由于我的不正当言论而感到伤害和难过的粉丝们十分惭愧,郑重道歉。

我会把这次事件作为反面教材谨记于心,不会再发生第二次,以后会格外注意不会再发布轻率的言论让大家失望。我无论受到什么样的惩罚,都会抱着悔改的心情深刻反省自己。

最后向一直支持我的粉丝和因为这件事感到难过和失望的所有人再一次真心致歉。

道歉信中文翻译由@虎扑电竞 提供,特此鸣谢 公开资料显示,金长谦2018年加入SB战队并开启自己在LCK赛区中的征程,2019年曾经登顶过韩服第一。从2019年LCK春季赛开始,金长谦作为战队主力打野登场。就在今年1月,SB战队还官宣续约金长谦到2021年。两方处罚公布后,国内部分电竞迷质疑处罚过轻。EsportsTalk分析认为,Riot Games方面对于歧视性言论和行为的处罚力度一直很强,不过此番开罚有可能是因为金长谦的不当言论发生在私人比赛中,而非专业的公开赛事,而且也只在举报页面上展现,影响范围有限。

EsportsTalk还指出,金长谦今年的表现并不突出,尤其是在LCK夏季赛中的战绩仅在整个SB战队中排名第七,战队方面有可能因为此事重新评估他在队伍中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