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上30万还会有人买吗?10月份,超过1万人已经这么干了

2020年11月13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国产车,很多朋友的印象都是低端的、廉价,的确从销量和接受度上来看,15万以下的国产车相对来说更受欢迎,尤其是10万级SUV,更是绝大多数自主品牌的当家支柱。上了15万元以上,不管是轿车还是SUV,基本上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了。在几年之前,如果有一家自主品牌将产品价格定到30万以上,那么不管是专业评论还是竞争对手,一定认为这样的自主品牌管理层是疯了,将自主品牌车型的价格定到30万以上,这和“作死”有啥两样?

不过随着自主品牌持续发展,以及一些新品牌的崛起,尤其是大量只能在国内市场扮演“搅屎棍”的自主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持续被淘汰出局,一些自主品牌终于迎来了机会。尤其是一些本身定位于豪华品牌或者高端品牌的自主车企,在很多人还是关注自主品牌车企有几个能活下去的时候,已经悄悄在30万以上的高端车领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10月份,我们看到有几款最低价高于30万的车型,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它们是红旗H9、蔚来汽车全系3款车、理想ONE等5款车型,其中红旗H9在10月份的销量为2103辆;蔚来汽车全系3款车销量为5055辆;理想ONE的销量为3692辆,这3个品牌5款车型的总销量为10850辆,也就是说在10月份,至少有1万人选择了30万元以上国产车型。

从产品价格层面来看,红旗H9的价格区间为30.98-53.98万元;蔚来ES6的价格区间为35.80-52.60万元;蔚来EC6的价格区间为36.80-52.60万元;蔚来ES8价格区间为46.80-62.40万元;理想ONE的价格为32.8万元,这5款车型的价格至少都在30万元以上。

所以其实从10月份至少有1万名用户选择了30万元以上的国产车型来看,自主品牌在高端车领域已经算是有了一定的进步。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红旗H9作为目前唯一一家有数十年历史的国产豪华品牌产出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凭借非常有气场的外观设计和尺寸,在国内30万以上高端车型中算是站稳了脚跟。9月份、10月份连续两个月销量过2千辆,加上红旗HS5以主销车型售价超过20万元,前三季度销量达到6.8万辆的水平,让红旗品牌在国内高端车市场,算是有了一席之地。10月份,红旗品牌以2.3万的月销量,位列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之后,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季军,整体的竞争力已经非常强势了。

理想和蔚来汽车作为新兴车企,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造车新势力,在和众多造车新势力车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且活到了当下,尤其是随着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在美股的上市,算是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资金方面的问题,在产品层面也显得更加从容。尤其是蔚来汽车,之前一段时间的股价大涨,让蔚来汽车的市值超越了通用、宝马等百年车企,成为继特斯拉之后,有一个汽车“神股”。而蔚来汽车10月份以最低35.8万元的车价获得了5055辆的销量,在国产汽车领域也算创造了奇迹,蔚来和理想,以30万以上的价格,完成了其他自主品牌多年没能做到的事情。

在我们看来,红旗H9、蔚来全系3款车、理想ONE这5款车总销量能够超过1万辆,单品牌销量的表现也很不错,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也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品牌的定位和格调问题,以及其他业已成型的自主品牌,在品牌层面已经出现板结的情况。也就是说,就算是吉利长城长安这样的畅销自主品牌,销量很优秀,但是品牌格调、级别已经出现了“板结”,消费者很难认可这几个品牌推出30万以上的产品,这是传统自主品牌的一个弊端,原因很简单,在价格上低得太久,市场和消费者早就在心里给这些品牌定位了。

红旗品牌作为有着数十年历史的品牌,尽管前些年一直在造一些百万级的车型,的确荒废了很多时间,但是在品牌层面却沉淀了很多。所以红旗品牌切入国内豪华车市场,或者说高端车市场,整体就比较顺遂了,消费者对于红旗品牌产品价格的接受度也就更高了。

而蔚来和理想作为新品牌,一上场就做中大型纯电SUV,本身的起点就比较高,而且和特斯拉同级产品相比,价格的确要便宜很多,虽然起步的时候相对比较艰难,但是却没有品牌爬坡的苦恼。所以一旦在产品层面做得更好,在价格接受度方面,似乎并不成问题,蔚来10月份5055辆的销量表现,也说明了这一点。

所以其实从10月份的销量来看,至少有1万名消费者选择了购买30万元以上级别的国产车型,尽管绝对销量和占比都比较小,但是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可能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更多国产车型的价格在现有基础上有所提升,并且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