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恒大速度"再提速!恒大上海、广州造车基地启动试生产

2020年11月13日 10:13: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3个月前恒大器宇轩昂地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让你觉得"恒大造车"足够"神速",那么如今恒大的"造车梦"已然又获得了再提速。

就在最近,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调试,犹如科技大片般震撼的机器人造车场面刷新了人们对智能工厂的想象。

在宽敞明亮的车间里,巨型机械臂围绕着一个个车架,精确地执行点焊、铆接、滚边等任务;手握3D喷枪的机器人不留死角地完成喷漆、涂胶等任务……

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试生产,明显感受到恒大精心打造的恒驰汽车量产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什么叫做梦想照进现实?这就是。

事实上,从曝光的视频来看,在恒大汽车基地的现代化车间里,自动化程度确实非常高。整个生产工序全部由对应的机械臂和智能机器人完成。各生产线上的智能机器人犹如熟练的技术工人般协同工作,精确地执行点焊、铆接、滚边、喷漆、涂胶等任务,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智能工厂的认识。

据悉,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配备一支由2545名机器人组成的"造车天团",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四大车间均拥有世界最先进"黑科技",以车身车间为例,通过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的顶级智能技术,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是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

我们可以大胆预言,此次启动试生产调试,不仅意味着恒驰距离量产迈进一大步,更重要的是通过世界最先进智能制造,可在确保世界一流品质的同时,实现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大幅提升,让恒驰拥有巨大的品质优势及成本优势。

没错,恒大在恒驰汽车发布会上并没有"夸下海口",而是真真正正准备震撼这片汽车市场。而这一切让恒大汽车距离"到2025年实现规划产能100万辆/年,到2035年规划产能500万辆/年"的目标,着实又进了一步。

当然了,现在的试生产只是一道"开胃菜"。按照这样的"恒大速度",我们相信距离恒驰汽车的第一台量产车试装再到下线等等一系列动作,都将在前方不远处以我们不敢想象的速度到来。

而从"六车齐发",到车标、命名体系的公布,再到基地试生产,恒大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不断提速。随着恒驰明年下半年陆续量产,与特斯拉的最强对决将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重磅大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