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奔腾B70能打逸动,但能打星瑞和领克03吗?

2020年11月13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

一汽奔腾品牌一直在努力。自2018年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后,一汽奔腾品牌就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后也打造了全新的造车平台,从全新T77到T99,我们看到了基于新平台打造的奔腾全新车型带来的产品力提升和竞争力的增强,在经过了近两年的积淀后,奔腾开始在曾经有一席之地的轿车市场重新发力,为此,全新一代奔腾B70来了。

2006年,奔腾第一代B70上市,彼时稳重的造型和低廉的价格让其成为很多国企甚至事业单位的采购车,2014年,第二代B70上市,更加大气的造型和更丰富的配置让其成为当时为数不多的10万级自主车型,无论是竞争力还是销量都可圈可点,而到了2020年,市场风云变幻,第三代B70即将上市,新车产品力大幅增强,但是如今的竞争也更加残酷,作为全新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全新B70能匹敌同级产品吗?

产品力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搭配19英寸轮圈,尺寸接近中级车大小,全新的造型也让其看起来更加大气、时尚,内饰的双体连屏设计和科技、智能化配置更加齐全,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8牛·米,目前预售10.99-14.99万。整体来看,新一代B70配置不低,尺寸不小,同样,价格似乎也不便宜,那么B70的对手都是谁,又是否打得过这些车型呢?

在11-13万价格区间,自主品牌轿车非常多,帝豪GL、荣威i5奇瑞艾瑞尔GX、长安锐程CC这些车型都覆盖了B70的入门价格,就尺寸和配置而言,B70更加有竞争力,造型也更加大气、修长。

但是在高配车型的13-15万元价格区间,B70就要面对刚刚上市的吉利星瑞和领克03这样的车型,同时还有传祺GA6比亚迪秦等车型,在这个价格区间,奔腾B70的优势就荡然无存了,特别是对比吉利家族的两款车型,星瑞不但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更有沃尔沃技术加持,外观颜值内在配置都不差,而领克03更有豪华品牌和运动感加持,不得不说,对于B70,其高配车型的竞争力偏弱和竞争压力巨大是很现实的问题。而这也从侧面看出吉利星瑞破釜沉舟一般的价格定位和必胜的决心。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虽然B70产品亮点够多,但是在更有诱惑力的车型面前,新一代B70还是略显捉襟见肘了一些。

书戈认为,新一代B70的确做出了很多产品力的提升,但是在目前这个市场环境下来看,B70还缺乏了一些破釜沉舟的精神,无论是不够极致的配置水平还是略显偏高的预售价格,这些都让B70的性价比没有那么强了。书戈认为,想要巅峰市场,必须要像吉利星瑞那样拿出具有颠覆的价格和配置,而目前新B70能做,就只有给出一个颠覆性的价格了,在11-15万的预售基础上,如果重新考虑定价,定在与逸动7.29-10.39万的售价区间,可能B70的胜算更大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