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价比轿跑SUV,途观X 380TSI开起来真不错!

2020年11月13日 10:31:04
分享到:
来源:

说起轿跑SUV,你首先会想起什么车呢?相信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宝马X4、X6的影子,确实它们的出现让很多人开始认识轿跑SUV,甚至于爱上了这一细分"物种",不过较高的售价却让人望而却步,因而这种潮流在当时的市场上并没有被带起来。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很多人都想拥有一辆"个性"、"运动"的车子,而且要价格和品牌力也恰到好处。于是,上汽大众途观X应运而生。11月9日,途观X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4.59-30.59万元。那么它的综合实力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到了山城重庆,抢先试驾了一下这款新车,Let"s go!

试驾体验:

对于重庆这座城市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它的道路情况可谓是非常丰富,特色山路、快速道路以及拥堵城市路,让很多新手司机的头都大了,所以如果想要开得舒服,车辆的产品力必须得足够强大,好在途观X还算争气,一整天的试驾收获了众人的一致好评!

好了,言归正传。按惯例先给大家介绍下途观X的动力情况,这款新车提供EA888高/低功率的两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和137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m和32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本次我们试驾的均为2.0T高功率版本,还提供四驱系统。

不得不说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真的是非常经典,这一点熟悉大众的小伙伴应该非常清楚,当你在踩下油门的瞬间你会发现它的动力储备非常丰富,起步给人一种"急而不躁"的感觉,此时如果你深踩下油门的话,涡轮的介入会给你带来一股明显的推背感,个人觉得比途观L开起来要舒服一点。

大众许多车型一样,途观X虽然拥有强劲的动力,但是D挡也没有完全为运动而调校,正常行驶时还是一种比较佛系的状态,这种"稳"大概就是大众车的一种精髓吧!而对于大伙最为关心的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笔者觉得它的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整体具备了较强的平顺性,至少在试驾过程中没有特别明显的抖动和顿挫感。

试驾的顶配车型带有四驱系统,并且提供了7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这样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来选择驾驶模式。比如当你觉得D挡有点"弱"时(毕竟它还要考虑到燃油经济性),你完全可以切换到S挡运动模式,这时候的途观X又会提供不一样的驾驶乐趣了,油门变得很灵敏,整辆车的状态也变得很"亢奋",持续较高的转速会让你开起来很过瘾。

穿过了城市拥堵的道路之后,我们就进入了重庆南山的山路,此时又提升了对新车的考验,在山路转弯时途观X表现出了德系车该有的扎实和厚重感,悬挂对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即便在中高速时也没有明显的侧倾现象,过弯时给驾驶者满满的信心感。

在经过半天的道路试驾之后,下午我们又来到了李家沱码头进行了场地试驾,通过S型弯、紧急变线、五角星挑战、交叉轴测试、滑轮组测试等多个项目,来进一步体验下途观X的硬实力,看看新车在极限条件下的表现又会是如何呢?

除此之外,在S弯这一环节中,非常考验途观X的内在功力,从弯道以较高速度变换时,为了保证车辆不碰到场地的路障,就要求它的转向系统非常精准,在进行适当减速的同时,还需要不断的打方向进行修正,好在途观X很完美地完成了这一系列的操作,而且尾部也没有甩动现象,这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真的很好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途观X还搭配了很多安全配置,比如Pre-crash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探知到危险的情况下,可以做出主动调节,提前做好防护准备;还有疲劳监测系统会对驾驶员的操作行为进行全程记录,并能够通过识别驾驶员在长途驾驶中的操作变化,对其疲劳程度进行判断,进一步提高日常的用车安全。 静态体验:

既然是一款轿跑SUV,那么外观上必然要足够吸人眼球,在这一点上途观X作为一款新车它是成功的,试驾途中每经过一个地方都会吸引很多人驻足观看,其实想来这也是很正常的,毕竟溜背的造型加上鲜艳的颜色真是好看,难怪很多人将其称为是大众最美的SUV!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途观X的长/宽/高分别为4764/1859/1628mm,轴距达到了2791mm,比在售的途观L车身长48mm,低49mm,所以新车看起来会更加拉风。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黄色的车身真的很亮眼,难怪会成为途观X此次的主打色了。

进入车内,只要是稍微懂点车的人立马就会看出这就是一辆大众,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相比个性时尚的外观,在内饰设计上途观X就收敛了很多,更多的只是在细节上做了改变,比如换装了R-line专属触控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并且采用了触摸式的按键,说实话档次感还是提升了不少。

全文总结:

说实话,其实在试驾途观X之前,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事实上喜欢轿跑SUV的人很多,可为啥入手时又会犹豫呢?

诚然溜背造型能带来感官上的享受,但是空间方面的表现又会让车主们担忧,所以很多人其实想要的是一辆两者兼顾的车,而途观X就比较完美地解决了这个矛盾。作为上汽大众的重磅车型,途观X此次明显是有备而来,它在外观上时尚运动、配置上丰富智能、空间上优势明显、动力上强劲出色,很容易让人爱不释手,而且目前它的售价也比较适中,所以如果你喜欢轿跑SUV的话,途观X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