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终究敌不过市场的进步,中期改款发现5是你等的那个它吗?

2020年11月13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没有更好的未来,那我们宁愿选择维持现状,汽车产品的更新换代成就了许多产品也毁了许多产品,说起路虎这个品牌,虽然从如今国内市场的销量来看,它只能算得上第二梯队,但是其品牌影响力却并不亚于BBA,为什么这么说呢?

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在,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些人开了一台某些品牌价格很贵的产品,可能你会想“人傻钱多”,但当你看到有人开了一辆路虎旗下特别贵的产品,你可能会想“真有钱”,所以,即使现在路虎的销量并不是那么耀眼,但是其所具备品牌影响力却还存在,但今天我们并不想讨论路虎的销量,而是曾经惊艳了岁月的产品——路虎发现

作为路虎旗下曾经的销量担当,路虎发现在越野车迷朋友心中的地位可能并不亚于我们经常说的奔驰G级,尤其是路虎发现4系列,凭借着霸气硬朗的车身造型和非承载式车身,受到了许多消费者追捧,并且其当时的溢价能力强大到可以和BBA媲美,可以说风光一时无二。但也正因为发现4的表现太过优秀,人们对于发现系列的后续产品有太高的期望,所以当新产品的到来没有表现出更优秀的产品实力似,之前过大的期望便会转化为更大的失望。

而当路虎发现5,取消了老款的非承载式车身,改为了传统的承载式车身,这就等于让路虎发现系列彻底变味了,而且,外观也从之前霸气硬朗的造型变的圆润饱满,因此,这台曾经的越野大佬突然趋向于城市SUV,这种巨大落差感,让路虎发现5一下跌入谷底,从网络上流传的一句““百年路虎,毁于发现5””便能知道其中利害。

当然,即使是这样,路虎也并没抛弃这个曾经给他带来辉煌的产品,近日,路虎官方正式发布了发现5系列产品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外观上的改变并不大,只是细节上有些调整,例如,第一眼就能发现的改变是大灯,LED灯带的造型看上去一体感更强,而且灯腔内部的结构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视觉效果更加立体。

进气格栅的造型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虽然中网依然是黑色蜂窝设计,整体看上去跟现款车型差别不大,但是细节方面,新款两侧的进气口也从现款的两条调整成了三条,看上去更加精致。

车尾的尾门造型还是采用了左右不对称的造型,这样的造型虽然一直是人们吐槽最多的地方,但也是发现4和发现5的一个设计亮点。

而内饰方面,新车的改变相比外观来说就改变就比较大了,首先来说,斩新风格的方向盘盘,带有电容式触摸按钮和金属换挡拨片,科技感和档次感有所提升。

而中控区域,分层式中控布局和双色拼接的设计带来了更好的质感。此外,中控屏也由原来的10英寸升级为11.4英寸,并且还搭载了最新的Pivi Pro娱乐信息系统,而且还支持OTA升级,而第三个变化是就是电子挡杆,老款车型为旋钮式,而新款变成挡把式,更接近传统换挡形式。

动力方面,新车和现款车型一样,依旧搭载2.0T及3.0T发动机,只是3.0T的发动机由V6换为全新的3.0T L6发动机,并融入48V轻混动,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360Ps,峰值扭矩达到500N·m,动力表现相比之前有所提升。不过2.0T发动机则和老款车型的动力保持一致,最大功率依旧为300Ps,峰值扭矩400N·m,匹配的都是8AT变速箱,底盘部分依旧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布局,并且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路虎发现5从2017年上市后,到如今已经走过了近4个年头,虽然影响力越来越弱,但“廉颇虽老矣,还是尚能饭”,即使我们再也见不到发现4上路虎纯粹的越野精神,不过要知道,连路虎卫士都在转型,发现5还有什么理由去“抗议”呢?据悉,新款发现5将于明年正式引入国内,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