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家轿再生变数?逸动PLUS等走俏,A+级成市场新主流

2020年11月13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读:A级家轿再生变数?逸动PLUS等走俏,A+级成市场新主流。

从今年3月上市首月销量破万,到7月份一度以1.87万辆的超过帝豪成为自主轿车销冠、跻身轿车销量TOP10榜单,再到刚刚过去的10月份月销量强势突破2万辆,作为长安汽车的主力轿车,长安逸动PLUS以绝对的实力,完成了快速崛起。透过现象看本质,长安逸动PLUS在今年强势的销量表现除了跟自身产品力过硬外,还有来自家轿市场消费升级的大环境因素。

根据汽车的轴距、排量,轿车一般分为了A、B、C、D四个等级,旗下再进行细分。其中以目前销量占据轿车市场大半壁江山的A级家轿来说,就包括了A00级、A0级和A级类型。但随着消费者对空间需求的不断增加,顺势而动的全新一代速腾、威朗、秦pro等车型以错位竞争的空间优势,在国内掀起了一阵A+级轿车风。从定位来看,A+级轿车处于A级之上B级之下,比普通A级轿车有更宽阔的车内空间、更丰富的配置等;但相较动辄售价15万元起的B级轿车来说,又有着相对经济的车型售价。

从目前轿车市场的销量整体走势来看,以轩逸、朗逸、卡罗拉、英朗为首的一批老牌A级轿车依旧牢牢占据着销量榜前列,但刚刚兴起的A+级轿车在市场上的火爆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合资中的A+级家轿朗逸持续排名轿车销量前五,一度超过了英朗、卡罗拉等老牌A级轿车;自主品牌中的逸动PLUS自3月上市以来销量一路走高,7月份曾进入轿车销量榜单前十,10月份销量又突破2万辆,市场竞争力表现强势;比亚迪秦pro、名爵6和艾瑞泽GX、荣威i6 PLUS等A+级车型的销量表现也长期保持在月销5000+的水平。而像于11月1日正式上市的吉利星瑞,更是在此前创造了限量发售3000台的设计师推荐款不到3天全部售罄的火爆表现,后续的“盲订”活动,也持续吸引了数万人进行试乘试驾体验,预计上市后会成为轿车市场的又一匹销量黑马。

跟深耕市场十余年的老牌A级家轿相比,近几年才开始出现的A+级家轿为何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在市场上如此受欢迎呢?首先就是空间上的绝对优势。大空间是国内消费者在购车时的所考虑的几大重要因素之一,这也是为何各级车型都在为车型加长的原因。在传统A级家轿市场中,轩逸在空间方面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其车身长度仍跟朗逸、英朗等其他传统A级车一样没有超过4米7。

A+级家轿在车身尺寸上的特点就是车身长度超过了4米7,轴距超过2米7,拥有比传统A级车更宽适的驾乘空间表现,特别是于11月初上市的吉利星瑞,吉利星瑞打破了以往家轿固有的惯性规则和设计限制,以2800mm同级最长轴距,4785*1869*1469mm的整车尺寸,全面超越市场同级产品,颠覆了A级车的上限。其轴距跟雅阁、凯美瑞等B级车相当;1869mm的车身宽度更是跟宝马5系处于同一水平,同级合资竞品完全是仰视的样子。

还有诸如像智能系统、科技配置等配置是自主品牌的传统强项,这一点传统A级合资家轿的劣势几乎落后了一个级别,以及此前合资车型比较占优的高品质感、动力表现等方面,这几款A+级自主家轿都有了显著改善,一点不比合资差。其次就是价格方面,跟11万级起步的轩逸、朗逸等A级家轿相比,A+级车型在空间、配置等方面占优的情况下,像逸动PLUS的价格仅为8.49万起,比亚迪秦pro仅7.98万起,性价比优势强大的不是一星半点。

在时下国内消费市场升级,消费者对汽车的消费理念也早已从人云亦云的从众心理、注重品牌等感性因素逐渐趋于理性化,好用、实用、大空间、高配置等因素成为了新的购车点,在这样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理念下,高性价比的A+级家轿市场强势崛起完全是情理之中。

写在最后:尽管目前轩逸、朗逸等老牌合资A级家轿依旧在轿车销量榜单上名列前茅,但不管是成功跻身轿车销量前十的逸动PLUS,还是颠覆A级车上限的吉利星瑞,亦或是比亚迪秦pro、名爵6等车型,都对传统的A级轿车市场的销量份额形成了不小的蚕食。正如上周写的加长的紧凑级SUV蚕食了小型SUV市场销量一样,A+级家轿的兴起同样是大势所趋、时代所需。正如车企们争先恐后的迎接年轻化、智能化那样,预计越来越多的车企将加速在A+级家轿市场的布局,推出更多符合消费者用车需求的A+级车型。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