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X7这波跨界,可以给其他车企抄抄作业了

2020年11月13日 12:37:02
分享到:
来源:

近十年来,“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心”是每一个车企都在苦苦思索的问题。

于是我们看到了各种“夜店风”的发布会、各种演绎年轻“社畜”的汽车广告。视觉疲劳下,我们不仅看到部分车企对于年轻二字的无脑刻板,也感受到一丝对年轻人的轻视。

北汽BEIJING-X7最近的一波电竞邀请赛,算是非常独特的一个了。11月5日,英雄联盟S10总决赛刚刚落幕,北汽直接把李宁LNG职业战队拉到了现场,和百余家媒体玩了一波年轻的“热血”。

融入年轻人:任务成功(1/1)

这场邀请赛,的确很招年轻媒体们的喜爱。比赛前一晚,群里出人意料地活跃。不少媒体还在问是否会有banpick环节等问题,可见大家的热情非常高涨。

BEIJING-X7也没浪费媒体的这份热情,12个战队分别用“BMFA魔方架构队”“纯粹致美空间队”“Kingsize双纯平队”等BEIJING-X7的12项技术优势命名,算是趁机全方位展示了BEIJING-X7的实力。

比赛开始前,BEIJING汽车设计总监Frank Wu介绍了BEIJING-X7称为“大都致美”的设计语言。只不过大家的心思明显都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上,技术较高的媒体也在暗地研究如何打败lng,当然这也侧面说明活动是成功的。

如果仅从好不好看这个角度去说,2020年已经没有多少能说丑的车,即使这样,BEIJING-X7也算得上是好看的。

前脸造型也是用大嘴+双导风口的设计,这些凶悍的元素却没有用更硬的线条点缀,不走极端,我本人是很赞赏这点的。官方解释是吸取了中国传统的留白技法,用干净曲面车身营造一个简约不简单的外形。

跨界玩法,其他车企可以抄作业了

“李宁中国选手”作为李宁旗下最新锐的潮牌之一,其年轻、敢玩的基因自不必多言。

北汽的BEIJING品牌能够与其联名,算是率先打破了次元壁,给行业创新营销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新思路。

汽车品牌年轻化的载体是产品年轻化,BEIJING-X7至今已经与新世相、奇葩说、李宁中国选手都进行过合作。在这辆车的研发、设计、营销团队中,一定都是有真正的Z世代年轻人参与并起到决定性作用的。

写在最后:

论营销,北汽从来就不是弱手,甚至水平能高大部分合资品牌一个level。

但优秀的营销能力总归是锦上添花,自主品牌的产品想要在汽车市场扎根,还需要给车型一个精准的定位、一个明显优于合资的售价、一个明显高于合资的配置、以及更好的用车体验与产品质量。

前三个BEIJING-X7都占了,后两个我们就交给时间去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