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姜德义智能网联汽车大会首发声 恰似北汽施政纲领

2020年11月13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弛

北汽集团董事长姜德义双“11”当天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的演讲,恰似履新后“北汽施政纲领”,这也是姜德义履新北汽集团四个月后,首次对外发声。此前姜德义被人认为金口难开。此举意味着,在对北汽熟悉四个月之后,北汽将正式进入姜德义时间,

汽势Auto-First梳理发现,7月履新北汽集团董事长后,除了9月底在北京车展公开露面外,姜德义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北汽集团的内部调研上,甚至把一些抛头露面的机会给到了总经理张夕勇、副总经理蒋自力等人。

11月11日举行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是其首次公开发表了对智能网联汽车及北汽集团发展的认识及思考。 姜德义认为,智能网联汽车出现“一远、一近、一快、一稳”的趋势。其中一远是指,巨大的远景空间逐渐清晰。一近是指智能网联汽车部分应用场景已触手可及。一快是指市场产品的快速渗透。 一稳是指产品渗透提速的同时,智能网联汽车的底层支撑和配套体系也在稳步推进。

姜德义介绍,围绕智能技术创新,北汽集团聚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三大主要应用方向,坚持自主创新和开发创新并重,在5G、V2X、智能驾驶中央计算平台、车联网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的同时,通过建立技术研发与产品应用通道,打造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协同作战部队,推动相关技术的规模化搭载应用。如多次在重大场合亮相的北汽队列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已经开始推进在商用车领域的商业化应用。智能交互,全自动泊车,AR导航等60余项智能网联技术,也已先后在北京X7等旗舰车型上成功搭载应用。

乘用车领域,具备L2级自动驾驶车型,北汽从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互联、智舱体验等维度为用户提供群场景解决方案,全新新能源高端品牌首款旗舰车型,与华为联合创新成果,配备L2.5级智能驾驶系统,全场景泊车功能,为用户真正打造出了智能移动专署空间。商用车领域,北汽福田开发出涵盖轻卡、重卡等产品,并已全面进入示范应用阶段。

姜德义表示,北汽集团始终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并在助推智能生态繁荣、务实发挥协同效应方面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北汽集团与科大讯飞、华为、清华紫光、滴滴等数十家企业和跨界力量,围绕智能网联车路云网图等全技术链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部分成果已在全新车型上搭载应用。

姜德义介绍,务实交通优化,在于推广成熟应用场景,北汽集团按照场景优先的原则,在对场景设计、智能驾驶、车路协同等进行统一规划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测试和示范运行。北汽集团聚焦自主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物流车,智慧公交,无人清扫车等示范运营,全力参与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北汽福田基于高速干线物流场景,在盐城高速将单车智能与CV2X技术相结合,有效提高交通效率。

面向下一阶段发展, 姜德义表示,北汽集团将围绕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生态和智能交通四大重点领域,持续稳步推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立起自动驾驶与控制技术、智能驾驶算法、5G网联技术、车联网大数据、以太网安全网关等五大核心技术平台,并在2025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产品量产,及L5级自动驾驶的技术开发成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