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用一场公开碰撞测试扛住了“双重打击”

2020年11月13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1月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牵头的国内首次“双美标”汽车碰撞测试在重庆公开进行,长安汽车的当家车型CS75 PLUS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专家领导、中汽协工作人员、以及全国多家媒体的见证监督下进行了“双美标”碰撞测试。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全球每年有超过120万人死于各种类型的交通事故。统计显示,中国一年大概发生24万起有人员重伤或者死亡的严重交通事故,其中车车碰撞事故17万起。所以通过碰撞测试考察车辆对乘员和行人的安全程度十分必要。

不过与国外碰撞机构,中国汽车在碰撞标准、碰撞形式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和完善,目前,世界上主流的安全评级机构有欧洲的E-NCAP,美国的IIHS以及NHTSA、国内有C-NCAP、日本有J-NCAP。相对来说,美欧采用的碰撞测试标准更为严苛,也更具实际意义。

所以长安CS75 PLUS在继中保研通过碰撞测试之后,再次对CS75 PLUS进行了一次“双美标”公开碰撞测试,测试项目包括27°十字路口死角碰撞和80Km/h追尾碰撞,来检验CS75 PLUS的安全性。

“27°十字路口死角碰撞”

第一次碰撞实验为“27°十字路口死角碰撞”,测试将依据美国U.S.NCAP侧面碰撞实验要求,用试验台车以62km/h的速度,从27度角冲向驾驶员一侧。此次侧面碰撞与国内现行的任何侧面碰撞都不一样,综合实际驾驶情境,在碰撞即将发生的时候,驾驶员通常都会下意识将车辆向一侧猛打,希望在最后时刻避免碰撞发生,因此本次试验将碰撞角度设置为27°。这也就意味着,本次碰撞测试是以最高标准进行的撞击。

从车辆碰撞的结果来看,CS75PLUS在本次碰撞中前后排假人的伤害风险均达到了U.S.NCAP五星标准。车身保持完整,变形较小;车门顺利打开,证明有效地抵挡了壁障侵入;乘员在座椅中仍和内饰有一定距离,说明乘员生存空间完整;同时,车辆的侧气帘全部顺利展开,提供了良好的保护;碰撞后车辆双闪,避免二次碰撞风险,车门自动解锁,可打开方便逃生;油箱没有漏油,无起火风险。

80Km/h追尾碰撞

在第一次碰撞基础上,进行第二次追尾测试。

追尾碰撞是所有车辆事故中最普遍的一种碰撞形式,而80km/h的相对碰撞速度基本上也是城市追尾碰撞事故中的极限速度了。对于追尾的事故,最严重的情况主要有两点,第一就是油箱被撞坏而漏油,车辆存在燃烧风险;第二就是A柱和C柱之间的生存空间被严重挤压,人员被卡住,无法及时得到救援。

通过现场可以清晰地看到,受到撞击后,CS75PLUS油箱未发生损坏,不漏油不起火;后纵梁发生设计时的折弯变形,有效的吸收碰撞能量;车门可以正常开启,乘员可以正常逃生;尾部变形仅发生在行李箱内,未侵入到乘员仓,不会对车内乘员造成损伤;车辆灯光信号正常,能有效传递故障信号,避免二次碰撞。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过了两次“双美标”公开碰撞测试后,CS75PLUS仍能处于正常驾驶模式。

通过这次双“美标”公开碰撞测试,除了验证了长安CS75PLUS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的实力外,在采用碰撞形式差异较大的美国碰撞标准,对于保证驾乘者的安全,促进中国车辆安全标准的提升都具有积极意义。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此次碰撞测试的成功,凭借着出众的安全性,未来长安CS75PLUS还会在市场中取得新的突破。

与此同时,长安CS75PLUS、逸动家族等一系列车型的带动下,10月长安汽车以同比增长29.7%、销售212,640辆的表现,迎来今年单月销量新高。随着销量持续攀升,长安汽车前10月累计销售新车达158.4万辆,同比增长14.1%,成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

目前,长安汽车在汽车产业格局的变化与重构中,积极践行对于智能化转型的思考,并以稳健的产销步伐和产品实力,逐步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