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最惨合资车排行!这些车根本卖不动!一个月才卖几辆!

2020年11月13日 14:49:02
分享到:
来源:

受今年国内车市持续下滑及新冠疫情冲击,新车市场上不少车型销量都出现明显下滑。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前三季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1292.7辆,依旧呈同比下滑12.5%的趋势。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乘用车各系别市场份额”报告显示,美系、韩系及法系呈下降趋势,排在榜单的最后三大车系,其中法系的市场占比仅只有0.3%。

今天,就来看看今年三季度以来,销量最惨的合资车都是哪些车型。

1、销量最差的合资燃油轿车

在销量最差的轿车车型榜中,排在前首位的是东风日产西玛。因为车型停产受限,全年累计销量仅在个位数。据了解,日产西玛是因销量惨淡,今年才悄然停产。

相比停产车型,榜单中出现最多的则是法系车型的标致雪铁龙车型,其中包括C3L、C6及508三款车型。

雪铁龙标致可谓是一对"难兄难弟",毕竟这两个品牌很少有拿得出手的热卖车型。当然,更多情况下,月销三位数、两位数的车型不在少数,但像C3L这款轿车,卖出了月销3辆、全年累计262辆的惨淡成绩,可以说是非常萧条了。

有车主认为,C3L身上集合了几乎法系车的大部分槽点:设计个性非主流、配置不合理、三缸+双离合动力不讨喜、空间表现没有优势等诸多要素,也没有大幅度降价来凸显诚意,所以最终落得月销3辆的表现。

美系品牌和韩系品牌,今年受市场影响占比持续下滑。不过,起亚K4因车型停产,已被新款车型凯绅替代,致使销量受到影响,全年累计845辆。而美系的上汽雪佛兰畅巡别克的阅朗以及大众蔚领斯柯达昕动,更多是受小众产品市场的影响,毕竟两厢轿车市场在国内市场占比正在缩小。

2、销量最差的合资燃油SUV

在销量最差的SUV车型榜中,雪佛兰科帕奇,已经是一款退市的车型,它的销量便没有参考意义了。

榜单中出现最多的是法系车型的标致雪铁龙车型,10款车型上榜4款车型,占比较大,分别是云逸C4 AIRCROSS、标致2008标致5008、DS7。在欧洲可以与德系车分庭抗礼的法系PSA双雄——标致雪铁龙,却在中国市场上陷入了泥沼,原因正是上述所提到的法系车的槽点。

马自达CX-8月销量均保持在百辆左右,主要是因为市场定位严重偏离,官方定价较高,使得车型远不及同级别品牌车型。

作为一个百年造车企业,马自达早在90年代就进入中国。在多年时间里,旗下也拥有了不少经典车型。近几年来马自达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存在感明显下降,除了旗下一两款车型以外,其余车型的销量成绩都不理想,尤其是这款马自达CX-8,几乎要被人们所遗忘了。

同样上榜最惨车型的广汽菲克JEEP,在国内经历了从辉煌到兵败的发展。2015年首款国产化车型Jeep自由光上市,得益于国内SUV市场的大爆发,广汽菲克Jeep的发展顺风顺水,在2017年销量就达到了22.2万辆。

但巅峰过后,2018年和2019年Jeep的销量大幅下滑。如今,整个广汽菲克Jeep品牌每个月只能卖出不到4000台车,与往日辉煌相去甚远。而这主要受车型产品力落后的影响,Jeep几乎全系车型都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大的更新换代。

此次上榜车型还包括豪华品牌的捷豹捷豹E-PACE是该品牌最新投放市场的车型,这款曾被寄予厚望的新车自18年8月底上市之后月销量就一直极其惨淡,媒体提到也常言“凉凉”。捷豹E-PACE确实因品牌、产品等问题,表现一直不佳。

可见的是,疫情加速了汽车行业的洗牌,人们买车更加谨慎,会偏向质量稳定、口碑好、销量大的车型,这也就出现了,销量差的车,买的人越来越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