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业变革的节点上,看恒大如何踢出汽车界的“临门一脚”

2020年11月13日 15:58: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一定是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十几岁的“年轻小伙子”特斯拉在短短数月内市值就超过了拥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老前辈们”,汽车行业注定要在动力系统硬件和智能化软件两个方面进行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

行动迟缓难以割舍内燃机情怀的老牌车企相当一部分要被市场清退,而新造车势力虽然市值飙升但在造车领域的技术和管理等方面有着相当大的进步空间,谁也无法预测在老、壮两派势力的竞争中谁能笑到最后,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乱世出英雄的变革时代,一定会涌现出一批颠覆者,恒驰汽车算是其中之一。

横空出世,大机遇和大未来

去年8月28日,恒驰新能源汽车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赛场横空出世,没有事先正式的新闻发布甚至都没有任何通气吹风。恒驰的诞生是惊喜也是必然,尤其对恒大集团来说,在传统行业发展速度不再爆发的时候,寻找新风口成了必然需求。

基于此种原因,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强国战略,保护环境、造福生态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多元化发展的必然选择。

新车发布,五年产销一百万

时间转到今年8月3日,恒大一口气发布恒驰汽车首期六款车型,分别为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以及恒驰6,实现了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乘用车车型覆盖,并宣布要在3-5年内实现产销100万辆的目标,也直接显示出恒驰抢占全球市场的野心。

战略车标,做红海中的雄狮

11月10日,恒大新能源的“恒驰”车标一出,让整个汽车行业眼前一亮。车标整体呈盾牌形状,由蓝色天空、金色雄狮、红色地球等元素组成。恒驰用16个字来概括这个车标,即“保护蓝天,决胜红海,东方雄狮,傲视全球”。

核心技术,整合世界一流资源

汽车产业作为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不仅是对资金有高要求,没有技术同样难以发展,恒大竭尽所能的网罗了全球各地的先进技术,与世界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合作,拿到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与汽车动力工程领域国际龙头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拥有了世界顶尖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技术和知识产权;全资控股萨博汽车,获得了欧洲研发和生产人才,并奠定全球研发合作基础;与科尼赛克成立合资公司,掌握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技术。2020 年3 月3 日,合资公司首款产品——世界顶级新能源超跑Gemera在日内瓦全球首发;与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世界前11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庞大的世界顶级供应链体系,并实现全部在中国生产制造……恒驰选择广泛吸纳国内国外先进技术来武装自己的造车实力,做了名副其实的资源整合家,追求的就是一个字,快。

试验生产,箭在弦上时刻发

真正让市场看到恒驰实质进展的还要数近日恒大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全线启动试生产,这意味着恒驰量产进入倒计时。从恒大发布的视频来看,在恒驰汽车基地的现代化车间里,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全部由机械臂和智能机器人完成对应生产工序。各生产线上的智能机器人犹如熟练的技术工人般协同工作,精确地执行点焊、铆接、滚边、喷漆、涂胶等任务,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智能工厂的认识。

更重要的是,这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四大车间“黑科技”满满。尤其是车身车间能实现24小时机器人全自动生产,是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

得益于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与工艺,基地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既确保了产品的品质,又确保生产效率和合格率,进而确保生产成本大幅下降,极大提升了全球竞争力。

漫哥评价

变革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对传统车企来说能放下“功劳簿”,沉下身板和新造车势力在同一起跑线同台竞争,首先还是需要克服自身心理障碍,而对新造车势力而言,资金一直是困扰其发展的首要障碍。恒驰汽车作为新入局的颠覆者,一方面是学习型企业没有固步自封,另一方面背靠恒大充足的资金支持和技术输入,从两大生产基地试生产来看,恒大汽车已经做好了冲击汽车行业的准备,在资金、资源和技术三大利器的加持下,恒大汽车的成长壮大也许差的就是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