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新能源车销量:五菱狂甩特斯拉8000台,蔚来未入前十

2020年11月13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各大车企相继加入这场战局,竞争激烈程度比往年更甚,尤其是特斯拉国产之后,对于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冲击相当明显。而相比较以往特斯拉Model 3的一骑绝尘,宏光MINI EV入市不久便稳坐销冠,10月份更是比Model 3多了8000多台的销量,具体数据如下表:

继此前超越特斯拉登顶销冠,宏光MINI EV再度拿下销量冠军,看来五菱的神车阵营又多了一款,而出色的价位与实用性成为其最大的竞争优势,面对一二线城市的复杂交通,它可以凭借小巧的车身穿梭自如,面对三四线城市的出行难题,它又能够提供一个低成本的出行选择,因此竞争优势显而易见。

虽然特斯拉Model 3此次错失销冠,不过单月销量超万台,同样属于遥遥领先的成绩,短期以内依然没有更多的竞争对手。如果接下来特斯拉Model 3继续降价,那么它的销量表现还将再度提升。

第三名欧拉黑猫同样属于城市代步小车,价位不高且续航够用,10月份销量同比增长287.5%,能够看得出来这些纯电小车已然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接下来欧拉还将推出全新车型好猫,新车有着复古的风格与科技的配置,而501km的续航表现也为其赢得更多竞争优势。

第四名比亚迪汉EV的竞争对手即为特斯拉Model 3,虽然两车在销量方面差距不小,不过比亚迪汉EV入市时间不久,已经取得了一个出色的开端,而接下来随着刀片电池的产能提升,比亚迪汉EV的销量表现或许能更上一层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亚迪上榜车型还有唐DM与秦EV,足以见得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不仅车型布局足够丰富,无论是轿车、SUV或是纯电、混动均有所涉及,而且品牌认可度相对更高,这也与其较早布局新能源市场以及技术升级有着直接关系,所以对于有意购入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而言,比亚迪旗下车型还是值得考虑的。

第五名奇瑞eQ1与第十名科莱威CLEVER同样属于纯电代步小车,两车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与302km,其中科莱威CLEVER补贴后售价不到5万元,用于解决日常出行的代步问题再合适不过。

第六名埃安S有着出色的设计感与科技氛围,也属于销量前十名的熟面孔,适合追求运动感与科技操作的消费者考虑。第八名理想ONE同样也是熟面孔,不过此次蔚来并未进入前十,看起来显得有些反常。

而浏览完整份榜单不难发现,其中并未出现传统合资车企的身影,虽然不少合资车企也在加速新能源车型布局,但是借助"油改电"的做法确实无法取得出色的销量。而接下来的2020广州车展期间,依然将有不少新能源车型上市,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