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故事|我对电动车由路转粉! 几何C一千公里的自述分享

2020年11月13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汽车编辑的我,常常听到准备入手新车的伙伴们一句话就是"我到底该选哪款新能源车?"对于这句话如果放在几年之前我会理所当然的推荐蔚来、特斯拉这样的劲旅,但随着电动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购车人群心态的逐渐变化,他们选购的标准并不需要尺寸大、品牌力那么强的车型。相反,实际用车中空间够用、外观再有那么一点点设计感、开的舒适、续航够用便足矣。

但以上几点要求,其实并没那么容易满足;而这几点购车需求我深有体会。尤其是家里刚刚摇上新能源指标的我来说更是棘手,但好在我还有备选的车型—几何C。

听我慢慢道来!为何会选择几何C!

对于电动车来说,长距离出行这种做法我一直颇为不理解,在我看来电动车更是适合市内出行,毕竟一来较小的出行半径不用担心续航,二来城市中的充电设施比较完备,长距离出行纯电动车有这样的实力吗?

这不,在今年十一国庆节前夕便被邀请去参加几何C的长途试驾活动;此次试驾不仅是我对几何C的一个真正的认知,也是让我对纯电动车能够远距离出行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思路。而我也是带着电动车能够完成长距离出行的疑问开启旅程,而那次的活动便是从天津出发到辽宁省丹东市。

虽然那次只是单纯的试驾,但对于我而言,却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高速充电路网的问题、二来便是为无意间为后来的购车做了铺垫。

我所选择的车型为C++ Pro甄选续航版,根据配置表数据来看,几何C采用150kW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搭配容量为7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工况为550km。虽然东北之旅我一直在担心充电问题,但整趟旅行中我的担心算是多余的。

几何C搭载的那套自主研发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实现高效的控能与回能,还通过精确的算法解决了电动车三大焦虑之一——表显续航里程不准确的问题。所以,这段一千公里的旅程,除了把加油换成充电以外,其余部分和驾驶传统燃油车出行的体验并无二致。

此行中我们把旅行中补给的地点定为秦皇岛、营口以及最后一站辽宁省丹东市。

第一站我们的目的地为秦皇岛,根据导航显示为222km的路程,所以这段旅程我们便连夜出发了。毕竟我作为一个东北人逢年过节自驾回家,这一段旅程我早已了然于心,不过我还是做了必要的充电导航准备,从天津出发到达秦皇岛的高速路段中,共有三个充电站,分别为乐亭服务区、昌黎服务区以及抚宁服务区;其中三个服务区的充电设施完好,均能正常充电。

这一段路程滨海高速,全程120km/h速度下行驶,虽然并未对该车进行充满,表显续航为514km,达到秦皇岛下榻的酒店,实际表显续航为256km,实际差值在40km左右,而此段路程的平均电耗为14.2kWh。总的来说这样的电耗水平几乎与城市中驾驶的电耗一致。

而在接下来的路程中才是让我对几何C的续航更肯定的地方。首先来说说硬件方面,几何C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CO+、ECO以及SPORT。其中ECO模式相当于一般意义的Normal模式,在ECO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输出较为平顺,比较适合日常驾驶。而在SPORT模式下,几何C丝毫不会吝啬自己的动力,踏下加速踏板的一瞬间便能明显感受到足够的推背感。

而此行我也间接地测试了它的实际电耗水平,以90km/h、110km/h、120km/h速度下行驶的真实电耗以及掉电程度。

90km/h速度行驶下,大家可见该车耗电量仅为6.3kWh,平均电耗为13.0kWh/100km,而表显剩余续航为502km,这对于一辆NEDC综合工况续航550km的车型,实际路程与剩余表现近乎一致;

接下来,便是110km/h速度下续航水平以及动力消耗,同样此次路程为50km,根据表显数据来看此段耗电量仅为为7.7kWh,综合电耗为15.2kWh/100km,实际剩余续航为440km,整体的续航里程差值在10km左右。

最后便是长达将近200km的路程以120km/时速下行驶,耗电量为32.2kWh,综合电耗为15.8kWh/100km,综合表显剩余续航187km。综合表现来看,110km/h与120km/h的速度比较电耗相差并不大。

最终的结果证明我们押对了宝,几何C不仅没有撂挑子把我们丢在高速上,与官方所言的"表显剩余续航与实际续航精准度接近100%"的水平基本吻合,真可谓几何诚不欺我。

L2+级智能驾驶辅助!几何C驾驶轻松好开

接下来我便跟大家聊聊它的驾驶感受,一辆车最重要的功能是什么?自然是驾驶。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纯电动SUV,从当初对它的驾控不抱有期待到如今喜欢上它,几何C的魅力确实不小。而说到喜欢上它主要是有两个层面,其一是科技层面,采用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依托18个智能驾驶传感器,监控车辆行驶环境数据,实现0-150km/h的跟随前车行驶和车辆起停。

在正常行车中与前车距离过近会发出警示鸣叫,这一点我觉得是这套系统中,最实在也是最贴近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功能。有了这套系统,不仅在高速驾驶会异常轻松,低速城市道路也是游刃有余,同时在几何CHUD抬头显示系统的帮助下,这套系统的操作即简单又直观,无需太多学习成本,可以说开起来即可上手。

始于颜值!忠于"才华"!

最后我们便聊聊几何C的外观设计。毕竟有句老话始于颜值,忠于"才华"嘛,既然我已经体验到了它的才华,那就跟大家聊聊它的颜值。几何C采用"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前脸设计简洁而灵动。官方将几何C头灯的设计称之为"光棱之刃",内置80颗LED光源,凸显科技感。

下沉式设计的车顶与流线型的腰线相搭配,不仅增加了美观也起到了降低风阻的作用。此外,该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等设计增强新车的年轻气息,尾灯组透明式设计也更加符合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内饰布局也更有说服力,中控台位置较低搭配更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营造更宽敞明亮的感觉。并且细节处理方面该车应用大量的几何元素以及曲面线条,营造了点与线与面的相互映衬。同时该车采用的BOSE音响,虽然不能与百万级车型的相媲美,但音乐的高低起伏以及音效的呈现确实到位,多多少少有了些越级的味道。

邦点评:

综合来看,对于像我一样刚刚中签的伙伴们预算并不多的人来说,不仅会注重产品的性价比,更会关注车辆的使用成本、后期维护以及保值率,多方面的因素交织在一起,也导致了部分电动车品牌顾此失彼。但综合而言,几何C在产品的打造是比较优秀的,在我们最关心的续航以及使用感受,它都是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