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吹响下一个“千万辆”时代冲锋号

2020年11月13日 16:55:02
分享到:
来源:

科技赋能、加速转型,在迈入“千万辆俱乐部”的同时,吉利汽车也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

11月6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超14万辆;1-10月累计销量达101.55万辆,连续4年销量超过百万辆,目前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77%。截至今年10月底,吉利汽车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成为国内首个实现乘用车产销千万辆的自主品牌车企。

业内认为,不论是对吉利来说,还是对中国汽车产业而言,这个1000万辆都意义重大。吉利汽车由小到大,再到如今开启由大到强的进阶之路的同时,也正引领着中国走向汽车强国。吉利汽车表示,站在千万销量的新起点,将持续带来更强一代的高端、高价值、高性能产品,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

连续3个月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自1997年进军汽车行业以来,通过23年发展,吉利汽车已形成了轿车、SUV和MPV等全品类产品矩阵。

今年10月,吉利汽车单月销量超14万辆,环比增长约11%,同比增长约8%,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其中,轿车销量为4.60万辆,SUV销量为9.04万辆;帝豪轿车和博越系车型仍延续强劲势头,单月销售均超2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10月销量达5826辆。海外出口方面,吉利汽车10月出口销量同比增长两倍至10531辆。

此外,随着03、05、06等车型的热销,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10月份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55.8%,连续四个月刷新历史最高月销量纪录;今年1-10月,领克品牌累计销量达12.78万辆,同比增长23.9%。

开启全面架构化造车时代

2020年是吉利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也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全面开局之年。

今年6月,吉利汽车宣布从此前的“3.0精品车时代”进入“科技吉利4.0时代”。7月底,吉利将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命名为“CMA超级母体”,标志着吉利汽车开启了一个全新的造车时代。

目前,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沃尔沃领克吉利、极星等四个品牌的车型近20款,累计销量超60万辆。

今年9月,吉利汽车又发布了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这一历时4年、投入超过180亿元打造的纯电原创架构,是吉利从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科技转型的重要成果,更标志着吉利进入智能电动汽车的系统推进阶段。

官方介绍,浩瀚架构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拥有全球最大带宽,实现了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基于此架构,目前吉利已经有超过7个品牌,总计超过16款新车型启动研发,布局不同细分市场。

作为模块化造车效率最高、产品布局最广的中国品牌,目前吉利已拥有BMA、CMA、SPA及SEA四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覆盖从纯电、混动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的所有主流细分市场产品。

布局多线并进的新能源路径

除深耕模块化造车外,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也积极布局,并进行相关技术研发。

目前,吉利汽车拥有新能源领域核心专利技术超过百项,包括48V-BSG高性能动力、HEV油电混合、PHEV插电混合、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电机、电子电气架构等,打造底层架构技术,实现了真正100%自主研发的中国新能源技术体系和解决方案。

在核心电控软硬件系统方面,吉利汽车已拥有48V、高压混动、纯电动、车身控制、高压电机控制及燃料电池系统控制及软件的开发能力,掌握了新能源VCU、IPU、BMS等核心零部件技术,并均已实现量产应用。

在混动技术方面,吉利以1.5TD+7DCT黄金动力组合为基础,实现了同一平台兼容多种技术路线。

近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简称“《规划》”)的发布,吉利汽车也迎来了发展新契机,其布局的混动、纯电、氢燃料电池与替代燃料四条技术路径,与《规划》中所提到的“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布局整车技术创新链”不谋而合。

业内人士表示,在传统汽车公司纷纷加速向新能源领域突围的进程中,吉利汽车早已成为自主品牌中的领先者。随着《规划》的发布,其更将在关键技术、产品布局以及发展规划方面形成合力,加速向汽车出行科技企业的目标迈进。

编辑 | 李薇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