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轿车定名凌尚,广汽丰田:要与大众速腾比高下

2020年11月13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7日,广汽丰田官方发布信息,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一款全新轿车,命名为凌尚,并将在本月20日举行的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而从广汽丰田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这款命名为凌尚的轿车将定位于A+级,轴距可以达到2750mm,将搭载2.0L发动机并匹配WCVT变速箱。

熟悉丰田车型的消费者应该注意到,目前丰田在国内市场已经布局了卡罗拉和雷凌两款A级车,上述两款车型的月销量也都保持在2万辆甚至3万辆以上,在中国轿车市场的拥有不错的市占比。此番广汽丰田发布全新轿车凌尚,并布局A+级市场,其意欲为何呢?

01

延续丰田良好势头,加速轿车市场布局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的轿车销量月度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有一大半车型都是A级车,比如有我们熟悉的日产轩逸大众朗逸大众宝来大众速腾别克英朗丰田卡罗拉以及本田思域等,其中轩逸和朗逸更是月均销量保持在4万台甚至5万台以上,它们常常占据了本品牌40%左右的销量,可见这一市场的“蛋糕”有多大。

反观丰田汽车,目前在A级车市场仅有卡罗拉和雷凌两款车型,且这两款车型在价格和配置方面基本是重叠的,价位都处于10-15万之间,不像日产大众在这一领域中布局全面,像日产轩逸,有轩逸经典和14代轩逸两款车型,大众朗逸有朗逸启航版和新款朗逸两款车型,同时还有宝来和速腾等细分市场车型来补位,直接覆盖8-15万整个价格区间,消费者选择也更多,销量自然也会更好。

尽管这两年车市整体呈下滑的状态,但是丰田在中国的销量却保持了不错的增长,特别是疫情当下中国市场的快速复苏,让丰田乃至竞争对手们都将希望寄托在中国市场。截止到2020年9月份,丰田汽车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达126.24万辆,同比增长6.9%;其中9月在华销售新车17.94万辆,同比增长25.3%,单月销量创下历史新高。所以在中国市场发展势头表现强劲的情况下,丰田当然也想“乘胜追击”,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抢占更多市场。

02

剑指大众速腾,加码细分市场

目前广汽丰田在轿车市场布局了B级车凯美瑞,A级车雷凌以及AO级车致炫和致享,相比竞品来说车型布局相对比较单一,缺乏“多车联合作战”的规模效应。此次推出的全新轿车凌尚,定位于A+级,不仅仅能够弥补该区域的空白,同时还能扩大广汽丰田的产品架构。

当前在A+级轿车领域卖得最好的非大众速腾莫属,不错的动力以及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再加上大众标的“镀金”,销量好自然不在话下。不过,丰田这两年在国内同样拥有不错的口碑,质量过硬且养护成本低,受欢迎程度不输于大众特别是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2750mm轴距意味着比速腾还长,相信未来将会是速腾强大的对手。

相比于速腾的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广汽丰田凌尚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178Ps,峰值扭矩210N·m,匹配CVT变速箱。 这套动力我们不陌生, 凯美瑞和亚洲龙入门级车型同款的2.0L+CVT动力组合,这样的动力用到一款A+级车上,已是足够使用

可以说凌尚拥有超越速腾的内部空间,同时还拥有不输于思域的动力,再加上丰田自身的品牌效应及产品力,未来凌尚的市场前景可谓大好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丰田汽车在国内轿车市场的布局都不算足够的丰富,特别是跟主要对手大众汽车相比,像宝来、朗逸等“中国特供车”以及速腾、凌渡等A+级细分市场车型,不论是产品数量还是销量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而即将在广州车展亮相的全新轿车凌尚,不仅拥有越级标杆的2750mm轴距,更有可媲美竞品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还有丰田全新一代TNGA架构的全方位加持,其产品力不容小嘘。如果再加上广汽丰田给予一个诚意满满的售价,那么凌尚与速腾的较量将成为行业的一段佳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