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9.98-15.98万元,MG领航哪一款最值得买?

2020年11月13日 19:22: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定位紧凑型SUV的MG领航正式上市,售价期间为9.98-15.98万元。单看新车定位,MG领航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荣威RX5 PLUS,不过MG领航此番还提供了2.0T版本,相比之下,MG领航有什么新意,是否值得购买呢?

01

外观冲击力强,内饰富有档次感

从外观风格来说,MG作为一个相对偏向运动的品牌,MG领航在外观部分采用了第三代家族设计,其车头的视觉冲击力进行了较大的突破,狭长大灯配合熏黑大尺寸中网的设计显示出了强烈的性能感,甚至隐约能嗅到几分玛莎拉蒂的味道。

而且新车的侧面线条也凹凸有致,搭配红色的刹车卡钳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氛围。

新车车尾的设计要简练许多,具有新意的设计虽然不多,但整体看上去车尾还是颇具力量感的。可以说作为MG首款采用第三代家族设计的SUV车型,新车在外观设计上确实做出了辨识度和年轻感。

而在内饰部分,能够发现MG领航基本还是延续了现有的设计风格,整体与在售的名爵HS接近,而且用料比较丰富,日常用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采用了皮质包裹,新鲜感和档次感都表现不错。

因此从静态体验来看,尽管同级别大多数车型都在强调年轻与运动,但MG领航在运动氛围方面显然做得更为极致一些,更适合在意驾驶操控的年轻消费者。

或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MG领航才会提供了动力更为强悍的2.0T版本。那么从配置方面看,MG领航的性价比如何,哪款又更适合呢?

02

全系7个配置,如何选最划算?

新车共推出了7款配置,涉及2款发动机和3款变速箱。其中低配车款采用的是1.5T+6M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27kW,标配配置包括R17轮胎、后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织物座椅、10.1英寸中控屏、LED大灯、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安全性和实用性配置都有些欠缺,应该只适合预算有限的朋友。

次低配采用的仍旧是手动挡,售价10.58万元,增加的配置包括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仿皮座椅等等,算是为爱好手动挡的朋友提供了一种更为完善的选择。

再往上是售价11.58万元的自动两驱燃动豪华版,在升级7DCT的同时,还增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真皮方向盘、主驾电动座椅、R18轮胎等等,如果对动力需求不是很高,这款车型算得上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自动两驱Trophy尊享版售价12.58万元,增加的配置包括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运动座椅、256色氛围灯等。

1.5T的顶配车型自动两驱Trophy智尊版售价13.58万元,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等,配置虽然比较丰富,但售价也略微高了些。

最贵的两款车型采用的都是2.0T+6DCT动力总成,其中售价14.58万元的自动两驱Trophy旗舰版相比1.5T顶配在升级动力的同时,还增配了R19轮胎、真皮座椅、BOSE音响。

全系的顶配车型售价15.98万元,配置基本与14.58万元的自动两驱Trophy旗舰版一致,只是多了适时四驱系统,因此综合来看,MG领航在11.58万元的自动挡最低配在配置上已经做到较为完善,对于那些首次购车的买家来说,性价比还是足够的。

小结

今年9月MG品牌销量25986辆,10月销量达到33758辆,一直处于上升通道当中,并且作为一个偏向年轻运动的品牌,这样的成绩已经实属不错。而从全新MG领航提供的产品力来看,新车对于运动气质的强调很明显,放在同级车型横向对比也显得别具一格,这样一款产品对于那些爱好驾驶又追求性价比的年轻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项。

撰文|韩主任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