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恒驰,红海中的舞狮者

2020年11月13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

狮子,Lion,被誉为“百兽之王”,往往象征威猛、力量和勇气。在欧洲,狮子象征着无上权力,很多贵族用狮子做象征;在古埃及,狮子则是战神化身,法老经常把自己的形象与它融合一体,比如闻名于世的狮身人面像。

在中国,狮子古称狻猊,在东汉年间被当做礼物从阿拉伯送来。尽管是舶来品,但狮子天然的气质令它在中国被视为智慧和力量的化身,有强大、繁荣、生生不息的寓意。在中国漫漫历史长河中,也逐渐形成了独特的狮文化,成为我国民俗文化中最为常见的吉祥神兽,如石狮、舞狮活动等,代表守护。

但从这个月开始,这头“狮子”拥有了另一层含义: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代表。11月10日,恒大汽车正式发布的恒驰汽车车标中,最显著的特征便是一头咆哮的雄狮。

一个标识的分量不在设计,而是标识背后企业的成就和能力。而为恒驰车标的发布所激起的涟漪推波助澜的,则是恒大在造车领域恢弘大气的手笔和发展新能源自主工业的初心。

与车标正式发布的同时,恒大在上海、广州的两大生产基地已全面启动试生产调试,这不仅标志着恒驰量产步入倒计时,也让恒大造车进阶之路愈发清晰。

恒大速度

正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从恒大开始决定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以来,所有的行动都是“快”字当先。

一年多以来,恒大将速度发挥到了极致,以闪电般的布局速度,构建了涵盖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的全产业链闭环。

8月3日,恒大汽车发布了6款新车,从恒驰1到恒驰6,车型从轿车、SUV、MPV、轿跑、跨界车,车型从A级到D级别实现了全覆盖。

近日来,恒大汽车也动作频频,不仅对外正式公布了恒驰车标和命名体系,进一步强化品牌认知度,在最重要的生产环节也进入了关键的冲刺准备期——恒大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进入试生产阶段,为恒驰上市后快速抢占全球市场做好铺垫。

恒大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采用德国舒勒、库卡、杜尔、日本发那科等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每分钟能生产1辆车。

此次启动试生产调试,不仅意味着恒驰距离量产迈进一大步,更重要的是通过世界最先进智能制造,可在确保世界一流品质的同时,实现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大幅提升,让恒驰拥有巨大的品质优势及成本优势。

从“六车齐发”,到车标、命名体系的公布,再到基地试生产,恒大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不断提速的同时,恒大的造车蓝图正一步步铺开,随着量产节点渐近,恒大造车也将进入下半场。

恒大模式

恒驰的车标据官方介绍,寓意“保护蓝天、决胜红海,东方雄狮,傲视全球”。愿景不可为不宏大。但恒驰如何实现心中的梦想呢?

在2019年5月30日至7月25日的一个多月里,许家印就绕着地球飞了一大圈,其飞行时长超100个小时,总行程超四万公里,足迹踏遍欧亚大陆五国八地,西至伦敦,东至韩国。

许家印奔赴的每一站,都显示出了他造车的决心、信心,以及这个缩影所代表的的恒大模式——恒驰的决胜基础。

“恒大以前搞地产,我们对于造车,要人没人,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经验,要制造基地没有制造基地,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是一穷二白。”曾经,许家印毫不掩饰地袒露过这样的心声。

正是出于这种对自身的清醒认识,在冷静思考后,恒大下定决心要走一条不一样的道路:“我们要开辟一条和全世界所有的汽车企业走的都不是一个路子的,一个新的造车道”。这条造车道不是弯道超车,而是换道超车。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恒大造车,就是要打造最强朋友圈,集齐核心技术,做全产品线,搞全产业链。

去年,许家印率高管全球奔波,建立了世界级造车“朋友圈”,在核心技术领域,恒大有MAGNA、EDAG、FEV、AVL等全球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在造型设计领域有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在零部件供应链领域还有世界前110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

恒大在极短时间内快速集齐全球技术“王牌”,大大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加快了造车进程。这些都为打造世界一流品质的恒驰提供最有力保障。

此外,恒大汽车正在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建立庞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点。

目前,恒大还与多家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合作研发14款车,以及与博世、大陆、采埃孚等世界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强强联手,确保恒驰产品品质。

8月26日,恒大健康(0708.HK)公告称,公司将于9月1日正式更名为“恒大汽车”。此举不仅反映恒大汽车的主营业务变化,也令其在资本市场中更具辨识度。

9月15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表示,腾讯控股、红杉资本、阿里巴巴旗下的云锋基金和滴滴出行等多家企业将以配股的方式参与恒大汽车的新一轮融资,共计募资40亿港元。

随后又有消息,恒大汽车已通过海通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在深圳证监局备案登记,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资本市场的高调入资也再一次强而有力的证明了,他们对于恒大汽车发展潜力的认可。

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前景变得更加夺目。受此利好,中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集体暴涨!

11月12日美股开盘后,蔚来、小鹏、理想汽车高开高走,截至收盘小鹏大涨33%、理想大涨27%、蔚来大涨12%。今年以来,蔚来股价猛涨11倍,市值超5000亿港元,超越老牌车企福特,上市不足半年的小鹏、理想汽车年内涨幅也分别达198% 176%。

然而,目前恒大汽车市值仅2089亿,不足特斯拉1/14。随着其正式启动试生产,恒大汽车距离世界最强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又迈进一大步,而其在资本市场的巨大想象空间也将逐一兑现。

钟述

在造车这件事上,有人将恒大称之为新势力的“黑马”。这显然有些狭隘和片面,恒大的做法更像是给全球汽车产业带来了一场飓风,果敢、迅捷且无所畏惧。

恒大通过自己的方式,已经迅速集结了全球顶尖的行业技术和力量,并正在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书写着只属于自己的脚本。恒驰,这头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雄狮,才刚刚开始展示自己的智慧和勇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