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终于想通了?全新马6或达350匹,网友:锐志回来了

2020年11月13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

Hello大家好!我是兆远

日前,马自达在第三季度财报中发布了一张包含多个发动机的照片,分别是全新四缸发动机、直列六缸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最令人振奋的就是这台直列六缸的发动机了。根据马自达的计划,这台发动机将在2022年正式推出,包含汽油版、柴油版和压燃版本,并且会分布在纵置平台进行使用。

据此前的外媒报道,全新马自达6将采用全新平台打造,全新平台为纵置发动机布局,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而且,新车将采用Skyactiv-X压燃技术以及48V轻混系统,燃油效率可能会超乎我们的想象。至于动力,全新马自达6或将提升至350马力,这意味着全新马自达6将提升自身的车型等级,由现在的中型家用车向运动中型性能车进化。

从全新马自达6的渲染图看,由于这款新车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让车身重心方面更加平衡,发动机舱占据了该车三分之一左右的车身尺寸,这符合马自达车型的设计理念,整车看上去更加的修长和动感。

除此以外,插混和48V轻混系统也会在2022年发布,并且添加了“multi-electric technology”(多电技术),这套系统将基于转子引擎打造而来,其中转子引擎会变身为增程器,最先搭载的会是MX-30新能源版本上。

写在最后

马自达在发动机的技术层面向来独树一帜,大排量自吸越来越稀有,而马自达却反其道而行,这样的车企真的很令人敬佩。另外,从马自达丰田的关系来看,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丰田下一代新车或许也会采用六缸压燃技术,或许会提前应用在雷克萨斯IS和LC上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