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榜单:8款自主发动机获奖 1.5L成主流

2020年11月13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

买车看发动机,这句话一点儿都不过时。不管汽车如何进行年轻化、科技化转型,发动机都是最重要的核心。也正因此,每年,行业内都有关于发动机的各种评选,除了沃德十佳和国际年度发动机评选外,日前,与之齐名的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榜单发布。这份榜单上,8款自主品牌发动机、2款合资品牌发动机上榜,这其中,1.5L排量占7款,成为绝对主流。

从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出,国产发动机的技术水平进步很大,这份榜单上,8款国产发动机榜上有名。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搭载到红旗H5车型上的1.5T发动机;还有领克06上的1.5TD MHEV系统发动机;宋PLUS家族的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也光荣上榜,另外,风神的DFMC15TDR,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还有名爵1.5T高功率发动机。此外,长城品牌搭载到哈弗大狗上的2.0T和上汽大通搭载到D90Pro上的2.0T也成功入选。

而从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出,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涡轮增加技术成各大汽车品牌研发的主要方向,全铝机身、350Bar高压缸内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集成排气歧管、双流道涡轮等核心技术在这些获奖发动机上大尺度应用。

这其中,1.5T发动机逐渐成为各大汽车品牌发展的主流,这些获奖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普遍能达到135kW左右,最大扭矩能达到300N·m左右,部分获奖发动机的热效率最高能提升至40%,这一数值比很多合资同级竞品的数据更有优势,几乎可以媲美世界级水平。

此外,混动也将成为未来的新发展方向。这份榜单上,有两款混动发动机上榜,一款是领克的,一款是本田的,这两款混动发动机技术都很先进,在使用中的口碑也非常不错。据悉,2025年混动新车要占到传统能源乘用车的50%以上。尽管,在这份榜单上,混动发动机没有成为主流,但未来,将有更多产品搭载混动技术或者小排量发动机上榜。

鬼扯: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榜单张榜,这份评选上,中国品牌全面开花,这说明自主品牌的车型不光好看、高配、而且,核心技术也越来越硬,买车的消费者可以多多关注自主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