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44.4%,雷克萨斯:召回对我丝毫没有影响

2020年11月13日 21:46:02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豪华品牌中始终有一个另类,在BBA都在大幅度降价的时候仍然岿然不动,并且在保持高销量的同时还敢加价售卖,它就是丰田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据丰田官方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在10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23600辆,同比增长了44.4%,且其1-10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8.2万辆,按照这个节奏继续保持的话,雷克萨斯有望在2020年内达到20万台的总销量。

而同样是今年,丰田因发动机熄火隐患发布了共计256644台车型的召回计划,雷克萨斯也未能幸免于难,十几款车型均有被涉及,但这种问题好像并未被消费者惦记在心,雷克萨斯还是始终以进口品质和永不降价的策略刺激着中国消费者的神经,销量持续走高。

其实雷克萨斯走的这两条营销套路,是雷克萨斯在中国成败的关键,首先纹丝不动的车价让雷克萨斯在二手市场相比BBA具有较高的保值率,其次是大多数消费豪车的中国人真的信"进口"这套说辞,消费者们一边对雷克萨斯的加价口诛笔伐,又一边乐呵呵地为其买单,用加价和进口这对矛盾不断神话雷克萨斯的品牌力,隔壁的讴歌英菲尼迪恐怕早就被馋哭了。

不过仔细研究雷克萨斯背后数据,就不难发现其贡献最大的还是ES系列,反应在价格上其实还是绝大多数预算不足以选择奥迪A6L的消费者,转过头来消费这台可以略显个性的雷克萨斯ES,进口的说辞也能让其车主在一种亲朋好友面前彰显自己的面子,毕竟同级降价的BBA都是国产货,这么一比,还是能赚些面子回来的。

但进口品质还是无法掩盖雷克萨斯的实际质量问题,在其最热销的ES300h身上就有不少车主投诉雷克萨斯机油增多和乳化现象,但这个机油问题似乎并没有影响雷克萨斯的真实销量,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的强大营销策略。

尽管如此,在能够预测的未来,雷克萨斯仍然可以以它独特的营销策略,立稳二线豪华品牌中的不败地位。不过,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消费者在面临掏钱问题时还是会变得越来越理性,自主豪华品牌红旗强势增长,就证明现如今韭菜们的态度,各位网友觉得雷克萨斯这套割法还能维持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