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儿童专车”正式上市,再也不担心被丢在后座的孩子会窒息

2020年11月13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惨烈,目前市场在售品牌超过100个,在售车型超过700款,并且以平均三天一款新车的速度迅速迭代,这让本来就竞争惨烈的市场,竞争更加惨烈。

为了争夺生存权,各大车企各大品牌纷纷以榨油机一般的努力进入各个细分市场,无论是女性用车市场,还是新新人类用车市场,或者搬家专用,或者代步专用,或者越野专用等等,几乎所有的细分市场都被挤得满满。

氮素,唯独有一块市场被忽略,就是儿童用车市场。当然这里的儿童用车并非就是儿童驾驶汽车,这在可以预见的将来都不会发生。我们说的儿童用车,其实就是适合儿童乘坐的汽车,处于一种令人遗憾又愤怒的被忽略状态。

编辑

我们可以举几个例子,看看儿童乘车被忽略到什么程度。

1.在国外,儿童安全座椅装车率超过90%,中国是5%,而且其中只有2%能正常使用;

2.在国内,每年都有不计其数的儿童,在车内因为缺氧窒息,但是目前车内安装生命检测系统的车辆不到1%……

总之,正是因为国内汽车市场对于儿童乘车极端忽视,导致了儿童成为中国汽车群落里最弱势、最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因为相比女性和新新人类,儿童并不擅长表达自己的需求,甚至完全缺乏安全概念,很多家长就更容易忽略,这进一步导致恶性循环。

编辑

但是从20201年11月13日开始,这种恶行循环有望结束。因为这一天,长城WEY品牌旗下2021款VV6儿童呵护版在保定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5.8万元。

这款被很多媒体誉为“儿童专车”的车型,在儿童乘车安全方面达到了行业尖端水准。

车身基于严苛的C-NCAP 5星安全标准打造,高强度钢板应用比例为68%,碰撞后驾驶舱内部也可保持完好状态,儿童乘员可以有充足有效的车内生存空间。

编辑

2.新车搭载的后排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这种座椅特别简单,使用特别方便,省略了让人望而生畏的安装步骤。

3.新车配备后排生命体征监测技术,车辆上锁后,系统一旦监测到后排有微弱生命体征时,将在30秒内进行报警,并实时监测。

除了这三大针对性保障,新车在车内空气净化、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内饰用料方面,也充分考虑儿童乘车感受。

可以预料,仅仅凭借WEY VV6儿童呵护版一款车型,并不能保证儿童乘车安全彻底解决,但是VV6发出了一个清晰信号,而且起到了难得的带头作用,这将是全国几亿儿童的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