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8万起的高颜值轿车,低油耗还耐造,伊兰特要回归主流?

2020年11月13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说到伊兰特,相信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都不会陌生。曾经遍地、甚至现在也依然在不少城市出现的伊兰特出租车,是留给那一代人的记忆。而来到最近几年,“伊兰特”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取而代之的是“悦动、 朗动、领动”这些“动”字辈车型,而尾部的“ELANTRA”却向人们告诉着它只是换了个名字存在。到了2020年10月25日,第七代伊兰特上市,“伊兰特”再次出现也意味着它的回归。

符合主流审美的颜值

第七代伊兰特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点,就是其外观的颜值了。说实话,韩系车最近一年,在设计上下的功夫肉眼可见,不管是之前上市不久的索纳塔十,还是这台第七代伊兰特,都给人们一种韩国帅气欧巴既视感。

全新伊兰特的前脸采用了更加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同时与前包围融为一体,使得前脸的气势更加强烈,有种咄咄逼人的犀利感,当然,这也营造出一种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运动感。

而来到车身侧面,全新伊兰特则给人留下一种轿跑的视觉感受,整个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感表现不错,车门上三两条腰线给人一种立体感和力量感,而后半部分则采用了一个溜背式造型,很有运动味道。

再说尾部,全新伊兰特在灯组设计上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同时两侧加以镰刀式的设计,辨识度那肯定是不一般的。尾灯上方,则采用了一个非常不收敛的小鸭尾扰流板造型,又给尾部突出了立体感。

因此从整体外观设计来看,全新伊兰特是具有年轻运动味道的,而以笔者得到的周围人的评论来看,全新伊兰特很符合当下的审美口味。

简约而科技的内饰

进到伊兰特车内,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简洁,副驾一侧基本没有过多的设计,类似于留白的设计。而液晶仪表+中控屏双联屏设计具有科技感,同时面向主驾位置,两块大屏的设计同样显得很是简洁。令人叫好的设计在于,主驾部分采用了一个类似隔断的设计,从主驾门板到仪表台下方,再到副驾左侧扶手的位置,让主驾成为一个单独的空间,环抱感很强。

全新伊兰特的方向盘采用了4辐式方向盘,设计感很足,但好不好看就因人而异了。换挡把则采用了游艇式挡把,银黑色的配色使其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家用动力,油耗不错

全新伊兰特搭载了两种动力配置,分别是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马力,最大扭矩则是143.9牛米,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从参数来看,非常标准的一台的家用车,动力只能说是够用,不过油耗部分表现则是优秀,工信部给出了5.4L/100km的数据,想想车主油耗肯定也不会高到哪去。

而1.4T发动机,则相对于领动上那款,做了一个更高功率的调校,增加了10马力之后,最大功率达到140马力,最大扭矩则维持在211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看来是要更追求动力和驾驶乐趣啊。实测零百加速成绩9.49s,中规中矩,放在目前车型中不算特别出色。油耗方面的表现,则是工信部油耗5.2L/100km。

同级别突出的轴距

全新伊兰特的车身尺寸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就拿轴距来说,2720mm的长度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拔尖的,作为参考,朗逸2688mm,轩逸2712mm,雷凌2700mm。可见在空间部分的硬件优势,全新伊兰特是拥有了。

实际体验上,178cm的笔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为2指,腿部空间则2拳左右,只能说发挥一般,没有把轴距优势体现出来。同时中间位置的凸起还是比较硌脚的,乘坐感受的话,不会太好。

因此,伊兰特车身尺寸和轴距都算是同级别领先的位置,不过实际乘坐体验并没有扩大其优势,发挥一般。

主流亲民的价格

结合以上产品力,再看全新伊兰特的价格,9.98-14.18万这样一个价格区间,还是比较主流亲民的。

阿川评车

对于全新伊兰特,在外观颜值、内饰设计、以及动力油耗等部分,我认为都是表现出色的,当然还有耐造省心的特性在里面。而空间部分的表现,则是中规中矩也能接受。而从综合产品力来看,我认为全新伊兰特是有潜力重回主流轿车市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