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隔空怼特斯拉,丰田章男急了,还是酸了?

2020年11月13日 22:11:04
分享到:
来源:

一向谨慎的丰田君,也坐不住了。

文/宋双辉

01

丰田特斯拉,谁家的饭更香?

辣评:

说实话,丰田章男这一段比喻用的,把我直接整蒙圈了,啥又是菜谱又是厨师厨房的,造个车而已,有这么玄学么?

其实一句话就能概括他的意思,特斯拉虽然市值碾压了我们,但是这家公司就会玩虚的,我们丰田才是实实在在的。

我觉得吧,都到这个时候了,如果还是停留在用虚实判断一家车企未来的阶段,那只能说您已经落后于时代了。别管谁家的厨房阔气、厨师牛逼,消费者看的就是饭好不好吃。

直到现在还没有推出一个爆款纯电动车,就说明您的饭不香。以后对消费者来说,智能电动汽车就是美味佳肴,菜谱上没这道菜,那就是失败的。

02

“臭嘴”戈恩上场

辣评:

自从被日产伤透了心,戈恩就开启了“唱衰日产”模式,抓住一切机会吐槽前东家,仿佛在他眼里,日产走到今天就是咎由自取,把他甩了是最大的错误。

也架不住日产的业绩却是不争气,上半财年财报发布后,丰田本田虽然利润同比有下滑,但是好歹人家还是盈利状态,但是日产巨亏3300亿日元。

眼下的日产汽车,就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想要彻底恢复元气并不容易,尤其在疫情的打击下。

但是戈恩完全幸灾乐祸也不厚道,一家大企业怎么可能在他下台后突然就不行了呢?只能说明问题累计已久,而这些问题能和他在任时的政策没关系吗?

03

“小公司”戴姆勒

辣评:

在这个讲究瘦身的时代,汽车发明者奔驰也逃不过这一命运。作为全球豪华品牌一哥,说出“未来五年规模会缩小”这样的话来,还是挺值得深思的。

但是我觉得这种说法背后的潜台词,其实就是裁员势在必行,因为理论上讲电动汽车需要的零部件少,花费的生产时间也少,大量传统岗位会闲置出来。

燃油车时代,大家都拼命扩张,觉得规模越大、车型越多,越能赚钱,但是智能电动汽车时代,一切都变了,“小公司”特斯拉就是个例子。

所以,未来规模要缩小的车企,肯定不止戴姆勒一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