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买宾利只能买电动了?多家车企巨头宣布加码电动化

2020年11月13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

在摆脱行业性低迷之后,新能源汽车似乎已经成为了全球资本市场的主线行情之一。

近日,从特斯拉比亚迪,再到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股价猛涨,无疑说明了兼具周期盈利弹性和科技成长属性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然成为未来拉动经济发展的一条关键途径。不少传统车企在面临大象转身时刻,也将目标对准了新能源。

2020年11月13日,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表示,未来公司将缩小规模,并且向着电动化和自动化方向发展。同时,德国大众旗下豪华品牌宾利也宣布,将在2030年完全实现电动化。

无独有偶,通用汽车在本周宣布,该公司计划雇用3000名新员工,主要从事电动汽车的研究开发和部署。面对越发严苛的环保排放政策,站在新时代的入口,这些“庞然大物”的老牌车企已经在谋求后路。

事实上,不仅是国外,国内也在紧锣密鼓地布置规划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早在今年10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并且强化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等方面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在标准法规制定、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作用。

另外,国务院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将针对产业发展现状,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城市群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给予奖励。

上海市很快响应。近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等六部委印发《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实施计划》。到2023年,上海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现“百站、千亿、万辆”总体目标,规划加氢站接近100座并建成运行超过30座,加氢网络全国最大,形成产出规模约1000亿元,发展规模全国前列,推广燃料电池汽车接近10000辆。

可以说,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纯电动车消费市场,这背后是国家对纯电动车释出最大的利好政策,无论从税收、补贴还是一线城市的路权上,都给了电动车最大的支持,而这也是接下来国内本土汽车品牌需要把握的重要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