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三厢家轿不到10万落地?这几款满足你

2020年11月13日 22:47: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

其实在咱们中国,懂哥相信有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对于三厢轿车的喜好明显大于两厢车,这大概是因为三厢轿车的样子看起来更符合咱们古代交通工具“轿子”的造型特点,四平八稳,显得较为气派。尤其是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在他们眼里三厢车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轿车”。懂哥今天就满足这部分的人需求,给大家推荐三款合资品牌的三厢家轿,它们的价格10万即可落地,还是很吸引人的!一起来看看吧。

丰田YARiS 致享

厂商指导价7.98-10.58万元

可能有很多朋友一时搞不清楚YARiS L致享、YARiS L致炫、威驰以及威驰FS之间的关系。懂哥来给大家捋一捋,其实致享和致炫都是出自广汽丰田,而威驰和威驰FS则产自一汽丰田。致享是致炫的三厢版本,该车基于一汽丰田威驰的平台打造,而威驰FS是威驰的两厢版本,它与致炫同宗同源。说白了就是丰田在中国的小型车市场投放了四款产品,两款两厢车两款三厢车,并平均分配给了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

其实致享的前脸造型对于大家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可言,与致炫大体上保持一致,只不过多了些居家气息,更符合它家用三厢车的定位。这个前脸好看吗?见仁见智,但懂哥认为还是挺圆润可爱的。

车厢的设计风格,其实已经比此前的老款致享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简约耐看是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其实在这个价位区间里,车厢的用料大多不会过于“超班”,基本还是以搪塑件居多,不过丰田一直以来的良好做工让它的车厢观感挽回了不少的分数。另外简易好用的人机工学,也让驾驶员在车内操作各种功能按键时非常顺手。

致享的动力系统也与致炫完全一致,还是我们熟悉的1.3L和1.5L自然吸气搭配5挡手动和模拟8挡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致享起步的时候不像别的日系车型那样轻盈,仿佛油门的前段带着不少的虚位一般,整个动力来的非常和缓。其实要说它的动力够用也是够用的,只是要想激烈驾驶超个车什么的,还是略显拖沓,毕竟排量摆在这,大家还是把它当成一台安逸的家用代步车为好。

作为致炫的三厢版车型,它的定位本身就是更加偏向于家用,外形方面符合大众审美,能够让更多年龄段消费者接受。内饰设计在同级别中算是出彩的,而且装配工艺在同级别车型中也能达到上游水准,整体的风格调性还是很适合家用的。

现代悦纳

厂商指导价7.28-9.68万元

最初看到现代悦纳的外观,就给懂哥留下了过目难忘的印象。它完全抛弃了老款车型上那种中庸的设计,换装了一身年轻化的亮眼外衣,造型犀利极了。

从车厢来看,它与改款前最大的区别就是中控那个多媒体车机不再使用内嵌式的设计,变得更为精致了。另外就是仪表盘由原先的机械指针式更换成了一个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整体的升级幅度还是非常具有诚意的。

另外,如果你是一个在意配置的买家那么高配的现代悦纳一定能够满足你。像是大灯高度调节、车道偏离预警、胎压监测、自动启停、ESC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价格实惠配置齐全,这也算是韩系车的优良传统了。

在实际的驾驶当中,现代悦纳甚至还给了懂哥不小的惊喜。悬架稍显紧绷,车内还是有些路感的,柔韧性在同级别当中属于较强的那一类型。此外电动转向助力的力度适中,有明显的回馈力,整体营造出的驾驶感觉是要比前文的丰田YARiS致享要更为运动,属于很灵巧的类型,综合价格和定位来看符合应有的表现。

在这台车身上,也许你该抛开脑海当中的固有认知,谁说入门三厢家轿就该与廉价画上等号?它让我们弄清楚了一件事,这个价位的车并不仅仅只是满足便宜,经济就够了,个性、时尚、好开这一类的代名词同样可以属于它们。

雪弗兰科鲁泽

厂商指导价8.99-12.29万元

科鲁泽这款车型其实是与别克英朗同平台研发而来,它们更多的是在气质与风格方面形成差异。相较于别克英朗的沉稳大气,雪佛兰科鲁泽更多的是展现一种年轻化的运动风格。

它的配置丰富,像LED头灯、启停系统、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日间行车灯、倒车雷达、上坡辅助、ESC车身稳定系统等等都能在这款车上见到。

与此同时它的空间表现也足够优秀,尽管2640mm的轴距看起来参数一般,似乎在同级中并不突出。但无论是前/后排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亦或是行李厢的装载能力,科鲁泽都能给人惊喜。

科鲁泽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结构,可以看出后悬架形式比同级别多数对手的扭力梁非独立结构要更高级。在减振器的调校上,它对轻微路面起伏的过滤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或许是为了照顾驾驶者偶尔的驾控需求,路感还是有所保留的,运动性继承了下来。

对于年轻化的小家庭而言,雪佛兰科鲁泽有着独特的魅力。它的运动气息浓厚,底盘调校功底也不俗。可以说,在这个级别的三厢家轿里,它是你能买到的最有驾驶乐趣的车型之一。

写在最后

其实要说起这种“三厢家轿”情节,懂哥还想在结尾补充一点,因为新中国成立以后,“小贸”“大贸”进来的都是三厢车,中国最开始坐车的官员坐的也是三厢的桑塔纳、奥迪100、捷达等等。所以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大家买车的首选车型自然也就是三厢轿车了,部分消费者的这种情节也就一直延续至今。其实买车的需求没有对错,根据自己需求,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就对了,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