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宝马:用电动化与智能化重新定义出行

2020年11月13日 22:55:02
分享到:
来源:

宝马的电动化战略越来越清晰。

在未来的汽车市场,当新能源的浪潮已经来临,无论是对于车企还是消费者,这都是一个必须面对的选择。

对消费者而言,如何选择到既满足日常需求,又符合时代趋势的产品,需要的不仅是资金,还有对产品的判断。

对车企而言,如何才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需要的不仅是产品“能打”,更需要全面的战略指导。当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纯电动车企还在用单款产品试图打破市场的时候,宝马则从战略方面全面出击,重新定义了在新的风口之下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未来出行。

11月11日晚,2020年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举行,除了带来了电动化的整体构想,宝马还为我们展示了更加清晰的未来世界。

电动化战略全面提速

去年,在首届“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上,宝马集团宣布将加快电动产品扩张计划。当我们再看看今年宝马的电动化时间表,就能看出宝马的成绩单。

在2019年12月,宝马集团达成了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交付5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巩固了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BMW iX3上市,也进一步加快宝马集团在电动车领域的前进步伐。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向市场提供25款电动车型,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其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2030年,宝马集团电动车的累计销量预计将达到700万辆。

这一成绩意味着,宝马正在沿着“未来出行高速公路2025”加速行驶。

预计,在2020年和2021年,宝马集团计划将纯电动量产车型的数量提升到5款,包括已经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的纯电动MINI,由沈阳大东工厂生产、即将在广州车展上市的纯电动BMW iX3。

这样的电动化进程,在豪华品牌阵营乃至世界车企中,都处在领航者的位置。

BMW iX:BMW电动化的表达方式

当别人还在讲着电动化故事的时候,宝马已经将无限趋近未来的电动化产品,摆在了眼前,它就是BMW iX。

2018年9月BMW iX的概念车BMW Vision iNEXT全球首发亮相。彼时,宝马集团方面曾表示,iNEXT项目是宝马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石,iNext概念车是宝马“下一个100年”战略的重要车型,首次将宝马集团在设计、自动驾驶、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等方面所有的关键技术集于一身。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BMW iX是宝马集团首款使用5G技术的车型,采用宝马集团全新一代数字化架构和感应器系统;搭载宝马集团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续航里程超600公里,数据处理能力是目前车辆的20倍;车辆设计相对更加简洁,按键数量减少约50%,还搭载一体式曲面显示屏。

纯电动BMW iX搭载宝马集团最新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双电机驱动系统带来超过37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零百加速不到5秒钟,百公里能耗低于21千瓦时。

BMW iX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都展现了宝马在未来电动化、智能出行的设计理念;业内认为未来极有可能宝马更多电动车型将沿袭这一设计理念。按照宝马集团的规划,BMW iX将于明年在全球多个地区上市,其中包括中国市场,未来将在华晨宝马沈阳基地实现国产化。

随着BMW iX车型的推出,宝马集团将全面开启新能源攻势的新阶段。

宝马的新能源进击

从战略层面上说,BMW iX重新定义了移动出行,而宝马的创新却不止于此BMW iX。

据了解,宝马正在建设的驾驶模拟中心拥有14个模拟器,以及占地11,400平方米的实验室,每天可进行100人次模拟测试。从早期的概念阶段到最后的功能验证阶段,该中心为车辆开发的各专业领域提供了理想模拟工具。比如,高仿真模拟器可以真实展现车辆的所有运动状态,纵向、横向均可产生1倍重力加速度。

驾驶模拟为驾驶辅助系统特别是自动驾驶功能的研发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可对大量涉及危险或极少发生的道路场景进行测试。同时,新的交互界面和操作概念也在这里进行测试,用来分析驾驶员的注意力程度,以及多模式操控方法的有效性。大量的模拟测试可以让宝马集团提前了解客户的反馈,从而优化产品设计。

产品上,今年9月,宝马首款纯电动车型BMW iX3在中国首发,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曾表示“BMW iX3对宝马集团意义重大,不仅是一款打入主流市场的纯电动产品,也代表宝马集团电动化方面最先进的技术,宝马集团的新能源汽车策略正在全速推进。”而这一次,以BMW iX为标志,宝马的新能源进击之路,已然开启。除了BMW iX之外,宝马还带来了另外两大杀手锏: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和BMW摩托车。

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展示了MINI品牌“创造性地利用空间”的哲学,并结合自动驾驶展现未来全新的出行体验;而准量产车型BMW Motorrad Definition CE04概念车则是旨在通过创新数字互联功能连接数字世界,打造摩托车未来都市出行新方案。

按照MINI的规划,将陆续推出三款新能源产品,在国产化方面长城宝马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预计2022年推出首款纯电动MINI车型。BMW Motorrad则是在推进电动化转型的同时也注重车载数字化的布局。

写在最后:

从“制造”到创造,这中间的差别有多大?

汽车行业步入电动化时代,豪华车企加速战略布局。宝马凭借先发布局电动出行全产业链,已进入全球新能源车生产的第一梯队。

宝马的世界里,汽车不再仅仅是移动工具,而是一把钥匙,打开未来世界,通往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未来。

未来已来。(e汽车/张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