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kr狠人!恒大造车提速,两大基地进入试产阶段

2020年11月13日 22:55:03
分享到:
来源:

在宽敞明亮的车间里,巨型机械臂围绕着一个个车架,精确地执行点焊、铆接、滚边等任务;手握3D喷枪的机器人不留死角地完成喷漆、涂胶……恒大生产基地的现场画面着实令人震撼。

“恒大速度”太快,两大基地启动试产

“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速度是我见过最快的。”

当年,马斯克曾引以为傲地在股东大会上如此称赞中国速度。不过,这个速度可能要被恒驰打破了。

近日,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调试,犹如科技大片般震撼的机器人造车场面刷新了人们对智能工厂的想象。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车身车间

不得不说,恒大造车狠起来比谁都可怕。简单回顾一下,今年8月,恒驰才刚发布了6款新车,同时曝光了广州和上海两家工厂。

仅3个月后,这两大生产基地就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全面进入启动试生产调试阶段。“恒大速度”,真的可以用“风驰电掣”来形容!

事实上,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恒大速度”都是难以复制的。要知道,即使是特斯拉,从公司成立到实现5款车型投产,它也花了17年时间。

恒驰工厂的自动化程度很高

但得益于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效率优势,恒大汽车只用了短短2年,就完成涵盖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的全产业整合,展现出“后发先至”的气势。

这样的操作,无疑打破了汽车行业的传统,亦让世人再次见识到何为“中国速度”。

一分钟一台车,为热销做足准备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这是许家印的座右铭,他也以此为标准打造恒驰——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来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

据悉,恒大汽车在上海、广州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配备一支由2545名机器人组成的“造车天团”,采用德国舒勒、库卡、杜尔、日本发那科等全球顶流装备,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堪称“最牛基地”。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一分钟,不到一首歌的时间,能生产出一辆车?是的!虽然生产一辆汽车要经过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多个车间的流水作业,听起来是一项庞大的工程,但在恒大生产基地里,“一分钟生产一辆车”却变为现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基地在机器人数量上碾压特斯拉工厂。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仅有数百台机器人,只能算是恒大的“零头”。

不难发现,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智造水平,正是恒大汽车保证超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品质的秘密武器。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高品质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我们常说,一个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制造,走进恒大汽车两大基地内部,满满的科技感会令你感到震撼。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世界最先进的“黑灯工厂”。“黑灯工厂”即无人工厂,是高度信息化、智能化生产的代表。

四大车间均配备了全球领先的“黑科技”,如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技术、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等。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装配车间

以车身车间为例,在整个车身车间的生产流程中,几乎不需要人工干预,全部由机械臂和智能机器人完成对应工序,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成为了集成效率、智慧的高智能工厂。

依托先进的技术加持,不仅在产能上得到提升,保证了恒驰汽车的品质优势,且“黑灯”工作还达到开源节流的效果,可谓一举多得。

此外,恒大与FEV、EDAG、AVL、MAGNA等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合作研发14款车,与博世、大陆、采埃孚等世界前11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强强联手,确保了恒驰的产品品质和性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准。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涂装车间

可以说,这次启动试生产调试,不单单意味着恒驰距离量产迈进一大步,更重要的是,通过打造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既确保了恒驰的高品质,又确保了高生产效率和高合格率,进而促使了生产成本大幅下降。

简言之,品质提升、成本下降,恒大汽车的全球竞争力必然大幅提高!

接下来,造消费者满意的好车

当然,产品力才是抢攻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一款车能否成爆款,颜值是引爆点,这也是恒大邀请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负责设计操刀的重要原因。

须知,这些大师都是全球汽车造型设计界巨擘,像宾利欧陆GT、兰博基尼Huracan法拉利612 GT0等无数款经典传奇车型都是出自他们的手笔。

恒驰首期6款新车亮相

由他们操刀设计,意味着恒驰拥有不凡的“盛世美颜”设计基因。此举亦使得恒驰首期覆盖轿车、SUV、MPV的6款新车,一经亮相便迅速惊艳全球。

据透露,恒驰将在2021年下半年陆续实现量产。近日来,恒大汽车也动作频频,对外公布了恒驰车标和命名体系,成了名副其实的“屏霸”,进一步强化品牌认知度,为恒驰上市后快速抢占全球市场做好铺垫。

恒驰发布“金狮”车标,整体大气磅礴

从“六车齐发”,到车标、命名体系的公布,再到基地试生产,恒大的造车蓝图正一步步铺开,相信下一步,恒驰的量产将全面“提速”,我们拭目以待。

小结:造车,其实是一条无比崎岖而艰难的路,在恒大汽车投入市场接受考验之前,难免要遭受一些质疑,这再正常不过了。

可对它这样的“新人”,即使我们没有鼓励的掌声,是否也应该用更加积极宽容的心态去看待?

为实现“世界最强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恒大遇到了多少挑战、克服了多少困难,我们无法想象。我们看到的,就是今天的恒大汽车终于逐渐步入了正轨。

从品牌发布、到造出概念车,再到广州、上海两大基地开始试生产,恒大造车的速度让业界震惊,其造车的决心和实力也再次征服外界。

明年恒驰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将正式问世,这份答卷来之不易,我们有理由对其充满期待。

文 | 葫鹿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