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SF90 Stradale 敞篷版本发表,挑不出毛病

2020年11月13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

历经数日的等待后,法拉利今日 (11/12) 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了 SF90 Stradale 敞篷版本:SF90 Spider 的发表会,向全球车迷与媒体展示了新车所搭载的创新技术,并详细地解释了产品的规格与细节。

作为法拉利第一款非限量插电式油电敞篷超跑,SF90 Spider 不但保留了几乎与 SF90 Stradale 同样出色的参数与性能,还采用法拉利最新的可折叠式硬顶敞篷设计,在敞篷关闭时可确保最佳的隔音及防护效果,且即使处于高速行驶状态,敞篷也不会变形,并能提供出色的乘坐空间及乘坐舒适性。

此外,SF90 Spider 的硬顶敞篷仅需 14 秒便可完成开启或关闭,且能在行驶途中操作,收折后只需 100 公升的空间就能完整收纳,较传统硬顶所需的 150~200 公升容量减少了许多,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可折叠硬顶敞篷因为大量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制作,所以可比传统硬顶敞篷减重约 40 公斤,后方的可调节电动窗设计,则能让座舱于开篷时也拥有一定的宁静与舒适性。

座舱配置部分,SF90 Spider 则是沿用 SF90 Stradale 的规划,采用了法拉利新世代 HMI (Human Machine Interface) 人机界面,方向盘也镶嵌有触控荧幕,仪表板亦为 16 吋曲面荧幕设计,仪表板前方还配置了 HUD 抬头显示器,可显示速度、导航信息与圈速等资料。

而在传动搭配方面, SF90 Spider 则是沿用 SF90 Stradale 的规划,在结合铝合金与碳纤维等多种复合材料的轻量化底盘架构上,装上了本体来自 F8 车系、拥有 780 匹 (CV) 马力与 800N.m扭矩的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搭配两具安装于前轴并可独立作动、一具安装于引擎及变速箱之间的电动马达后,一口气将综效马力拉抬至 1,000 匹 (CV) 的惊人水平。

且和 SF90 Stradale 一样,SF90 Spider 的驾驶只需操作 eManettino 控制旋钮,就可切换成 eDrive、Hybrid、Performance 或 Qualify 共 4 种动力操控模式;eDrive 为纯电模式,最高速可达时速 135 公里、行驶距离 25 公里,同时负责倒档的工作,Hybrid 模式会适时关闭引擎运转、提升效能,Performance 模式则是会以引擎输出为主、适时地提供马达动力,至于 Qualify 则是可让你尽情驱策输出的模式。

因此在加上全电动 RAC-e 电子过弯调节器,eSSC 电子侧滑角控制系统等系统的加持,且搭配 8 速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箱与四轮驱动系统后,SF90 Spider 不仅可以和 SF90 Stradale 一样、在短短 2.5 秒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由静止加速到时速 200 公里也只需 7 秒 (SF90 Stradale 只需 6.7 秒),并可冲刺出时速超过 340 公里的极速。

SF90 Spider 可以和 SF90 Stradale 一样、在短短 2.5 秒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由静止加速到时速 200 公里也只需 7 秒 (SF90 Stradale 只需 6.7 秒)。

另外,与 SF90 Stradale 的规划相同,SF90 Spider 也有换上以 GT 赛事经验所开发之 Multimatic 竞技版悬挂、标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II 半热熔胎,且升级碳纤维空力套件且车身再减重 21 公斤的 Assetto Fiorano 版本,且两款车型都已确定将在 2021 年导入国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