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双航母战斗群即将上线,战力将仅次于美国?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2020年11月14日 06:10:02
分享到:
来源:

目前,我国两艘航母的情况是,辽宁舰早已经完成了基本的海试,并且进行大量的舰载机磨合起降训练,形成自己独有的战力。而山东舰这艘完全国产的航母也进入了最后的海试阶段。今年9月,山东舰开赴渤海进行了歼15,直-18的多舰机整合训练,并对舰上的一系列装备性能进行最后的测试。出海不到2个月的10月28日,山东舰从渤海返航出现在大家面前,海军官方回应其已经完成对应科目训练。从此次更短的海试时间便能看出,山东舰的战力很可能已经形成,可正式的负担巡航任务,这就预示着我国双航母战斗群即将上线。

在此情况下,很多网友关于我国双航母战斗群一旦形成战力,其实力排名的问题展开探讨。不少人认为,山东舰和辽宁舰“合体”之后,我国航母舰队整体实力将仅次于美军,高于其余航母国家的实力。事实真是如此吗?要知道,全世界目前拥有航母的国家就有11个,我国航母群实力“出道”即第二,是否有夸大之说。在全球现役的航母中,美军11艘核动力航母的数量几乎占据了世界航母总数的一半,而其它航母国家不是两艘便是一艘, 在我国双航母拥有着靠前的吨位排名情况下,便有了实力屈居美国之后的观点。

实际上,抛开美军的10+1航母群之外,能和我国双航母匹敌的对手还真不少。在亚太地区,日本海上自卫队就有着满载排水量26000吨的“出云级”双“航母”。尽管出云级属于直升机驱逐舰,但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已经将购买美国的F35B垂直战机投入在出云级上使用。在发展“野心”的趋势下,出云级发展成具备舰载战斗机起降的航母已经成为事实,在需要的情况下,两艘出云级完全能形成和航母战斗群一样的战力,并且其搭载的隐形F35B实力要超过我军的歼15。此外,韩国目前同样拥有F35B战机,而其下一代的航母发展计划也在进行之中,仅亚太地区我国就有两大“劲敌”。

当然,拥有双航母的国家主要在西方国家,其中包括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等国家,这些国家手中拥有的可是货真价实的航母,例如英国的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意大利的 “加里波第号”和“加富尔伯爵号”“2艘轻型航母,以及法国海军拥有的戴高乐号航母,这些航母均拥有各自的发展优势。至于军事强国俄罗斯,俄罗斯海军现役的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和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基本同级,不过俄罗斯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拥有服役30余年的经验,在拥有先进“侧卫”舰载机的情况下,其战力依然不容小嘘。

综合来看,在我国双航母战斗群即将上线之际,拥有和我国航母战力相近的国家依然很多,不能肯定的说我国的实力就一定位列第二。不过如今我国的航母发展事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未来十年拥有6艘航母群应当不成问题,届时海军航母舰队的实力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