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灯亮了也别闲着!老司机们等红绿灯都会做这3件事

2020年11月14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觉得开车等红绿灯时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玩个手机或者和车里的其他人聊会天。但实际上这样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如果等待的时间较长还可以这样休息一下,要是等待的时间较短就不要这么做了,特别是你在路口的第一排等候的时候。那有人就会问了,不玩手机不聊天,那坐在车里能干嘛呢?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开车等红绿灯时,司机应该做些什么来保障安全。

注意前方环境

如果遇到那些红绿灯的时间较短的时候,再加上你还是在第一排的话,那你就要时刻注意前方的环境。第一点就是注意红绿灯的变化,如果你没注意到红灯变绿灯,还在原地停留,后车一定会摁喇叭提醒你。如果后车也没注意,只关注红灯变绿了,一个油门踩下去就可能发生追尾事故。

第二点就是注意车前的视野盲区,轿车还好,那些开SUV甚至大型的车辆很容易就注意不到视野盲区。视野盲区里虽然看不到,但是可以通过预判来判断盲区里的情况,比如一个身材矮小的人或者小孩,走进你的视野盲区,但是还没出来,那他肯定还在你的车前面,你这时候要是启动车子,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注意左右两侧的情况

在等红灯时车子的左右两侧甚至视野两侧都要时刻关注。有一些地方会存在很多人骑着电动车上马路的情况,假如你停在左转车道等红灯,而有人骑电动车从你的左侧行驶过来,这时候红灯变绿灯,你正常左转,稍不注意,后面的电动车可能来不及反应就会撞上来。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在第一排,会有很多行人因为绿灯就剩几秒了,就跑过斑马线,如果你没注意到两侧的行人跑过来,刚好又变绿灯了,这样也很容易撞到行人。

注意后方的情况

一般来说你的车子后面有跟车的话就没什么要注意的,因为在等红绿灯时,他要是起步太着急,那么近的车距你也反应不过来,肯定会发生追尾。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你后面没车的情况,因为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就你一辆车在等红灯,然后后车行驶的速度是比较快的,看到前方的红灯要变绿了,没想着要减速,而你才刚起步,速度并没有那么快,这也是存在一定危险的。如果发现后车没有减速的意思,还打着双闪灯那可能就是刹车失灵了,这就要及时做出避让了。

结语:开车在等红绿灯时最好就不要玩手机或者与人闲聊,要时刻注意自己周围的环境,避免意外发生,开车就是要时刻都专注,做好开车时该做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