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保值率前五,特斯拉和宝马各占两席,插混整体更保值

2020年11月14日 09:55:03
分享到:
来源:

说到买车这件事,大家要关心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除了汽车本身的价格、外观、空间和质量外,还有一个问题备受关注,那便是汽车的保值率。特别是现在很多车主买车几年就想换车,多数情况都是想把车卖掉,再买新车。这个时候,保值率的重要性便体现出来了。

而近些年新能源汽车逐渐被市场所接受,对于它们的保值率问题,很多消费者同样非常关注。不过很多人都觉得新能源车的保值率非常差,购车的时候还是会对新能源车犹豫不决,那么到底是不是这样呢?

前不久,有机构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车的保值率数据。从这份报告中能够看到,新能源车保值率的前五名都是豪华品牌,其中前两名是特斯拉的车型,三四名是宝马的车型,第五名是凯迪拉克的车型。咱们今天一起来看看这几款车的保值率都达到怎样的水平?

特斯拉Model X 75D

三年保值率:67.3%

相信大家对于特斯拉Model X这款纯电动中大型SUV车型并不陌生,也经常能在路上见到。像这款Model X 75D的三年保值率达到了67.3%,直接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已经超过了奔驰GLE等豪华燃油车的水平,确实非常突出。

75D虽然只是Model X中低配车型但是这个配置车型的表现并不差。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到了386kW。这也让这台将近2.4吨的大家伙,零百加速时间只要5.2s。大家最关心的续航里程也还过得去,NEDC工况下能达到406km。目前这款车的起售价为77.29万起,在这个价位能够拥有一款高保值率的纯电动车,确实非常值得。

特斯拉Model S 75D

三年保值率:54.8%

排名第二的同样是来自特斯拉的车型,这款Model S 75D的三年保值率为54.8%。如果和同级别的奔驰E级宝马5系燃油车相比的话,那确实要逊色一些,毕竟这两款车的保值率可是超过了70%。不过和奥迪A6L将近60%的保值率相比,还是蛮接近的。

同样是车型内的中低配版本,这款车的表现同样不差。电动四驱、总功率达到386kW,带动这台车完全不是问题,零百加速时间不到5s。续航能力方面,要比上面说到的Model X 75D给力一些,续航里程达到了470km,能够满足大多数情况的出行需求。

宝马X1插电混动

三年保值率:52.3%

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动作,确实没有造车新势力那么快,但也已经在加快速度赶上。不过前期推出插混车型,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像宝马这款X1,在外观上基本和燃油版保持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加入了新能源的元素。这样既能够节省不少成本,也能快速推出市场。

宝马X1插电混动的保值率达到了52.3%,排名第三,这样的保值率已经和很多同级别的燃油车型持平。虽然说插混车型的整体售价要高一些,但是对于很多地区来说,能够不用摇号或者拍牌便成功上牌,自然是件幸福感非常高的事情。这款车在纯电模式下能行驶60km,而现款车型更是能达到110km,还是蛮出色的。

宝马X5插电混动

三年保值率:50.2%

第四名同样是宝马的车型,这款宝马X5插电混动的保值率达到了50.2%。这款新能源车和宝马X1插混走的路差不多,都是采用了燃油车版本的外观,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调整,让大家能够直观地看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三年保值率达到了50.2%,整体来说已经相当给力了。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纯电模式下能够行驶27km,这个比X1插混确实逊色很多。而目前在售的宝马X5插混只有一款车型,售价更是去到了84.99万。如果不是为了避免上牌等麻烦事的话,确实选择燃油版更加合适。

凯迪拉克CT6 插电混动

三年保值率:43.2%

虽然凯迪拉克也是豪华品牌,不过在保值率方面确实不算出色。不过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还是过得去的,这款CT6的插混车型三年保值率为43.2%,排在第五的位置。虽然没超过50%,但已经相当出色了,不过目前也已经停产了。

搭载了2.0T发动机,采用了后置双电机布局,在这套动力系统的作用下,零百加速仅需5.4s。停产前的两款车型售价在55.88-65.88万之间,新车的价格确实不算友好。不过对于想要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样一款豪华插混车型,还是值得考虑的。

总结

在新能源市场,多数插混车型的保值率确实要比纯电动车型高些。不过像特斯拉的产品是个意外,毕竟它的品牌认可度非常高,加上整体的系统也是纯电动车领域领先水平,保值率有这么高也算正常。像目前很多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保值率都较低,想要得到进一步提升的话,确实要在产品技术方面多下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