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车企市值最新排名:大众丰田不敌特斯拉 比亚迪超奔驰

2020年11月14日 11:07:04
分享到:
来源:

公布的全球车企市值数据显示,特斯拉依旧以绝对领先的优势超越丰田大众,成为全球汽车厂商市值最高的车企。比亚迪、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等众多新能源车企市值也是飙升。

所谓的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全球主要汽车厂商的市值排名。

来自美国的造车新势力特斯拉以3903.1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汽车厂商中市值最高的车企;丰田汽车位居第二,市值为1952.8亿美元;第三是大众汽车,市值932.2亿美元;第四奥迪汽车,市值822.2亿美元;

第五是比亚迪汽车,市值724亿美元,上涨了269%;第六戴姆勒集团,市值658.8亿美元;第七蔚来汽车,市值651.5亿美元;第八通用汽车,市值562.8亿美元;第九宝马汽车,市值549.9亿美元;第十法拉利,市值509.8亿美元。

上述十家汽车厂商的市值都在500亿美元以上。

通过观察后我们不难发现,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特斯拉、蔚来汽车等众多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市值飙升,特别是特斯拉。在2017年的汽车厂商市值排名中,特斯拉的市值只有523.3亿美元,虽然超越了福特日产,但是还排在上汽集团之后。和丰田大众、戴姆勒集团等传统车企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到了2020年6月份,特斯拉的市值就已经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厂商。

接着往下看。

本田汽车、上汽集团现代汽车、长城汽车、福特汽车、小鹏汽车的市值也都在300亿美元以上。再往下是菲亚特克莱斯勒理想汽车吉利汽车、铃木汽车和起亚汽车,这几家车企的市值超过了200亿美元。

整体来看,虽然造车新势力汽车厂商这是上升比较快,但是从销量和总收入的角度来看,与大众丰田等传统车企的差距还是非常巨大的。

从2019年公布的数据来看,营业收入最高的车企是大众汽车,是2828亿美元。丰田汽车次之,营业收入2753亿美元。而特斯拉的营业收入只有246亿美元,蔚来汽车只有11.2亿美元。

销量就更不能比了。

大众汽车2019年总销量1097.5万辆,位居全球第一。丰田汽车排在第二名,全年销量为1074.2万辆。而特斯拉2019年的全球销量少得可怜,只有36.8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