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高的发动机热效率,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亮相

2020年11月14日 14:31:15
分享到:
来源:

11月中,比亚迪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正式亮相。并展现了其DM混合动力技术细分下的双平台,一款主打高性能的DM-p平台,一款全新的主打”超低油耗“的DM-i平台。

骁云-插混专用1.5升高效发动机基于DM-i超级混动技术打造,热效率高达43%,是全球热效率最高的量产汽油发动机。其发动机的峰值输出功率/转速约为81kW/6000rpm,峰值扭矩/转速约为135N·m/4500rpm。

在发动机超高热效率背后,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拥有15.5的超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作为背书。另外,“发动机分体冷却技术”也是比亚迪首次启用在这款发动机上。通过对缸盖和缸体的温度控制,使其能处在最佳工作温度,冷启动暖机过程缩短15%-20%的时间,同时降低暖机过程中的油耗和排放。

NVH性能方面,这款发动机针对插电混动系统的工作特点,对曲轴、轴承、缸体、进气歧管、油底壳、正时罩盖、缸盖罩盖等零部件进行了特殊的优化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