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研发6.8升V8发动机,逆时代而行?

2020年11月14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

正当所有汽车厂商都开始朝着新能源汽车方向发展,推出排量更小,排放更低,甚至是纯电动车型的时候。福特正在采取相反的措施。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福特正在为下一代野马和F-150车型研发6.8升的V8发动机,即使是在电动车时代也不会放弃燃油动力。

福特研发大排量发动机是加拿大最大的工会联盟负责人杰里·迪亚斯(Jerry Dias)在当地报纸上宣布的,福特的下一代V8发动机预计将在2022年开发完成后安装在野马和F-150中。

杰里·迪亚斯(Jerry Dias)报道了福特正在秘密开发的V8发动机的消息,并补充说V8发动机将在加拿大经济中心安大略省生产。这样的消息立即震惊了北美汽车业。

因为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将其碳排放量到2050年设定为零,并坚持要消除内燃机的主要排放源。但是福特好像在逆时代而行。但福特也不傻,计划到2022年,在电动汽车上投资115亿美元,实现燃油动力和新能源动力两手抓。

此外,福特公司开发的6.8升V8的规格无法通过除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的排放法规,因此只能在美国使用。

福特目前的大排量发动机有两种类型:野马上的V8 5.0汽油和F-250 Super Duty上的7.3升V8发动机。福特计划首先在野马和F-150上安装新的6.8升V8发动机。与现有的V8(铸铁设计)不同,新发动机会使用铝材质使其重量更轻,使其既适用于跑车的野马,也适用于要求高牵引力的F-150。

在全球各个厂商都在开发新能源汽车,降低排放的时代背景之下,为什么福特要逆时代而行呢?

首先,福特研发新的发动机,其实也是为了削减燃油动力。6.8升V8发动机投产之后,既可以满足跑车,还可以满足皮卡,那么就可以取代现在野马上的5.0升发动机,以及F-250上的7.3升V8发动机两款发动机了。

第二,福特在新的发动机上也进行了很大创新,在尺寸上比现款的7.3升V8发动机更小,并且将7.3升V8发动机的铸铁缸体和锻钢曲轴进行优化,采用全铝材质,能够减少近334公斤的重量。

第三,美国消费者一直对皮卡情有独钟,销量也是非常大,虽然纯电动结构有更大的扭矩输出,但是在目前续航和充电时间的限制下,燃油动力依然是最靠谱的一种方式。

2019年,美国市场皮卡的销量达到了311万辆,仅依靠这个市场规模,就足够支撑福特汽车单独研发一款发动机了,因此即使这款发动机不能满足除美国以外任何一个国家的排放标准,即使只能够在美国市场销售,对于福特汽车来说,能够继续延长燃油皮卡,燃油跑车的生命,也是功劳一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