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插电混动售价预测,卖多少你能接受?

2020年11月14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

丰田RAV4荣放目前有2.0L燃油版、2.5L混动版两种动力可选,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的RAV4 PHEV将在今年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首发亮相。

目前在售的RAV4荣放车型中,2.0L两驱风尚版、2.0L四驱尊贵版以及双擎2.5L四驱旗舰版的购买群体最多,其中以2.0L两驱风尚这个入门版车型销量最为拔尖。此次即将上市的RAV4 PHEV插电混动版本,将会以怎样的价格,打动哪些客户呢?

新车造型设计激进凌厉,上层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在蜂巢式结构点缀下视觉效果满分,配合前包围上的黑色梯形塑料护板,增加了几分强悍的越野性能。车身侧面线条同样凌厉,俯冲姿态运动感不低,搭配双色车身带来了年轻激进的视觉效果。

新车也采用与普通版一致的设计,针对个别配置进行了调整,包括提供真皮方向盘、带加热系统的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支持Android Auto和CarPlay的8英寸信息娱乐系统、电动尾门以及盲点监测等。由于插混版对电池容量要求的提升,新车地板空间增加了35毫米,负载空间的容量仅略有下降,后备箱仍然能提供520L的容量。

动力部分,RAV4 PHEV将搭载由2.5L发动机、异轴双电机以及e-CVT动力耦合机构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功率高达306马力(225千瓦),同时三元锂电池的容量进一步增大,海外版本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3km。

由于RAV4荣放的实际竞品车型如CR-V、威兰达、奇骏等车型并没有PHEV版本,遂选择途观L、探岳、比亚迪唐三款车型作为竞品参考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唐全面占优。而相比CR-V和奇骏等车型来说,车身尺寸差距不大,但作为直接竞品中首先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细分车型的RAV4荣放,显然能够抓住占领市场的先机。

RAV4荣放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自然吸气动力的车型,同时也是排量最大的车型。在系统综合功率方面,比亚迪也是以绝对的优势登顶,而RAV4则以225kW的综合功率遥遥领先于大众系列。RAV4海外版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3km,想必在国内也不会有太大的出入,这个数值对于日常代步使用来说可能难逃一天一充的命运,甚至很可能难以完成一天的工作任务。而大众系列则是明晃晃地卡着政策要求的底线,途观和探岳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5km和54km。比亚迪唐仍然是一枝独秀,拥有81/100km的续航,至少可以保证一天用量的不焦虑。

理论上来讲,PHEV(插电混动)车型的售价应该介于混动版本与纯电动版本之间。由于RAV4并没有纯电动版本车型,所以本文采用估算推断的方式:

根据奕泽车型的新能源与汽油版本车型售价比值推测RAV4纯电版本的售价。

2. 通过RAV4混动版本与计算出来的纯电版本的售价区间,取其中间为RAV4插电混动版本的预估价格区间。

3. 统计竞品车型的市场价格覆盖区间,与预估价格取交集。

4. 根据竞品车型汽油版与PHEV版本价格的比值推断RAV4 PHEV版本价格预估区间,并再次与上一步骤取得的交集再次取交集,为最终RAV4 PHEV版本预估售价。

经过如此一系列推算可得,本次广州车展即将亮相的RAV4 PHEV的预估售价为25.88-28.68万元。另外,RAV4海外版的售价折合成人民币大约在26.52-33.15万元。就我个人而言,对于RAV4荣放这款车来说,这个价格区间显然是偏高的,好在政策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补贴,加上适当的终端优惠,如果最终价格落在24-26万这个价格区间,既符合产品本身的定位,也与竞品差距不大而不至于产生价格劣势,从而对一些非指标导向的客户成交产生促进。

插电混动车型的存在,属实有着诸多的无奈。最大的作用便是对于以上海、广州、深圳为首的限牌城市,能够在使用新能源指标的前提下,也能享受到燃油车型的便捷性。受制于成本影响,PHEV车型的售价要比普通燃油版本高出许多,以至于PHEV车型在城市代步中的经济性优势,其实并不是关键。除此之外,国内新能源积分政策对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