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亏损33亿的马自达,直六、转子和混动能否来挽救?

2020年11月14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

有人花钱吃喝,有人花钱点歌,有人买车送发动机,有人就买车送技术,没错,这个"人"就是马自达,人送外号"东瀛宝马"。马自达自称:我只要全世界2%的市场份额,因此有人喜欢它的特立独行,也就有人厌恶它过于标新立异。

近日,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马自达官方前不久正式披露了上半年(4-9月份)的财报,数据显示,净销售额为1.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5.6万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暴跌了34.6%,而营业利润则从去年的258.11亿日元,亏损至528.63亿日元(约人民币33.3亿元)。

对比销量来看,马自达今年上半年全球终端市场的销量达578000辆,同比减少了20.8%,虽然中国市场贡献了11.7万辆的销量,但是我们再看其他市场,一个不如一个。

卖车也许不行,那就"上才艺"吧,发布一下技术的最新进展,以稳定一下人心,你们看,虽然我现在亏损了,但还不是因为给你们研发发动机搞的。因而在发布财报的同时,也曝光了一张发动机的图,其中包括了最新的直列六缸引擎、全新四缸发动机和插电混动系统。

据了解,这三款发动机预计最早会在2022年亮相,并且搭配在车型上。但是已经有消息表示,全新一代马自达6将会搭载直六发动机,还有全新的纵置后驱平台,所以换代还得等两年,而马自达的multi-electric technology多电混动技术,有望出现在MX-30上。

除此之外,马自达CEO此前在采访时候表示,MX-30未来将会搭载转子发动机,其将会以发动机增程器的形式,为电池供电蓄能,所以重新归来的转子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转子了。

写在最后:以上几款发动机能否挽救不断亏损的马自达?这么来说吧,我们看看18.99万元的昂克赛拉压燃版的销量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