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插混征川西,是对自己的无比自信,还是自毁招牌呢?

2020年11月14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最近川西真的很火,很多活动都喜欢往那边跑。短短半月的时间我就已经往那边跑了两次了,不过对于川西我是真的很喜欢。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充满挑战性!

11月11日,我从睡梦中醒来,打开手机才发现原来那天是双十一,然而我并没有任何购物的欲望。现在太多的商业性节假日已经磨灭了我对购物的欲望,当时我满脑子想的只有去川西,去古尔沟!很多人无法理解我对川西的热爱,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只是从内心深处满溢而出的那种对自由的渴望让我对川西产生了无法压制的迷恋!

从成都驱车到古尔沟,全程144公里,如果中途不耽搁,需要4个小时的时间。这次的雪铁龙试驾其实不仅仅是对车的考验,同样是对我们的考验。因为到了秋冬季,川西那边路况不明,路上会出现很多的突发状况!不过幸好的是我们这一路是非常顺利的。

驱使着这么一辆雪铁龙天逸PHEV 四驱版车型,同时还是满载的情况之下。路途当中我们所有人都在考虑一个问题:这车不要跑半路上没油了吧?!但是事实告诉我们,我们的确是多虑了!

天逸PHEV作为在PHEV领域的探路车,雪铁龙在其身上是灌注了很多的心血的。与其他插混不一样的是,天逸PHEV采用了P0+P2+P4三电机架构的动力系统。在PHEV领域当中这是独一份的。

而所谓的三电机架构功能各不相同,P0架构是通过P0电机(位于发动机附件面)启动发动机,并且可为12V蓄电池充电。这样既可以避免前电机同时需要驱动车辆和启动发动机带来的抖动,也可以在动力电池功率不足时,消除因电机需要同时驱动车辆和启动发动机时带来的风险,降低了传统起动机带来的启动噪音。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水平与主流2.0T发动机相当。

P2电机则为前电机,采用的是永磁同步发动机,集成于爱信ATN8变速箱内部,形成e-ATN8八速电动自动变速箱,可以实现纯电驱动,也可以和发动机一起实现混合驱动。他不仅要给动力电池充电,也可以给后电机提供电能,更能将多余的能量回收。前电机峰值功率81kW,峰值扭矩320Nm。

P4电机则为后电机,安置于后桥。可以单独驱动车辆,于前电机共同实现纯电驱动,与发动机一起实现混合四驱。于P2一样,P4架构也可以将制动能量回收,做到真正的环保节能。后电机峰值功率83kW,峰值扭矩166Nm。

但是因为一路上我们都是跟随这车队行驶,所以对于天逸PHEV的动力我们感受其实并不是很深,不过一路上倒是十分的安静。

一直以来,对于法系车我听过最多的就是底盘好。而对于长途旅行,除却了要担心他的动力以外,他的舒适性应该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地方,毕竟几个小时都只能在车上活动。

与大多数车型一样,天逸PHEV的底盘采用的也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不过同样的配置不代表会带来同样的感受,天逸PHEV 4WD的底盘是由EMP2匹配,在PSA的调校之下,车尾稳定,所以在川西这样有无数弯道的地方行驶,坐在后排的我们也没有感受到任何不适。

当我们到达古尔沟时,正值下午4点。太阳真的很大,但是晒久了真的很疼。从成都出来时心想上次来这边没带够衣服,这边肯定很冷,所以穿的很厚。谁承想热得可以穿短袖,实在是不想下车。

以前读书的时候总是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会有早穿棉袄午穿纱,抱着火炉吃西瓜的景象。因为毕竟我长期生活的地方根本不存在早晚温差大的情况,所以就很迷惑!但是呢,不管你什么时候去川西你都可以体验到早穿棉袄午穿纱,抱着火炉吃西瓜的情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