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配才是精髓,买这三款中型车最好一步到位

2020年11月14日 22:43: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相信大家买车时最纠结的就是上哪个配置,低配车型虽然价格更便宜,但配置或用料总会有缺失,而高配车型多出来的东西或许又不够有吸引力,顿时便会犯选择困难症,不过当你考虑下面这三款车型时,懂哥更建议你直接上高配,除了配置会更丰富外,动力也是亮点之一,甚至是整车的精髓所在。

马自达 阿特兹

厂商指导价:17.58-24.78万元

市场优惠价:16.28-22.88万元

自2014年上市至今,这一代马自达阿特兹已在汽车市场征战6年有余,但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让它并不显落伍,尤其是在去年改款补足短板后再战两年都不成问题,如今终端还有高达2万左右的市场优惠,懂哥建议大家直接上高配。

阿特兹低配和高配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动力,搭载的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和192马力,前者只能说堪堪够用,满足日常代步没问题,而如果想达到马自达的“人马合一”境界,只有2.5L车型才能满足你。虽然这台发动机的参数不及某些同级的2.0T发动机,但动力绝对够用,只要你肯踩,它就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并且输出流畅但不激进,提速快的同时又不会显得暴躁,配合换挡拨片以及自家的6AT变速箱,你便能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

有得必有失,阿特兹偏重驾驶感受的设定使得其舒适性表现一般,而且后排空间也稍显局促,如果想知道它适不适合你,亲自试驾一番就能见分晓。

丰田 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7.98万元

市场优惠价:17.48-27.48万元

相比阿特兹,凯美瑞更适合注重家用的消费者,即便这一代车型的外观设计变得更加年轻、运动,但它骨子里仍然是一辆可靠的家用车,所以按理来说,似乎2.0L车型就完全足矣,其实不然,如果你预算足够,懂哥仍然建议你直接上高配。

这一代凯美瑞在上市之初,由于2.0L车型依然沿用了上一代的动力总成,所以推荐2.5L车型是必然的的,毕竟这台2.5L发动机是丰田的集大成之作,不过凯美瑞去年改款后2.0L车型换装了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与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似乎就值得购买了,但这套C-HR同款的动力系统此前经历过召回,而且2.0L+CVT也远不如2.5L+8AT的吸引力大,综合来看后者无疑更值得购买,重要的是懂哥今年长时间开过2.0豪华的凯美瑞,得出的结论也是如此。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看重发动机技术以及动力,所以2.0L车型当然也能买,只是在目前没有大优惠的情况下,索性不如直接一步到位,你觉得呢?

日产 天籁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市场优惠价:15.38-23.98万元

在完成换代后,全新天籁反而与雅阁、凯美瑞的销量差距越来越大,一方面在于其上市时间要晚于这俩对手,其次在动力上给自己挖了一个坑,首先2.0L车型依然沿用了老款的MR20发动机,而颇具看点的KR20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上市初期则陷入了产能不足的问题,好在如今供货充足并且优惠较大,到了入手的好时机。

全新天籁保留老款的2.0L发动机其实完全能理解,毕竟它的定位就是拥有着“大沙发”的家用车,好坐舒适才是它的优势,况且低配车型用2.5L也不现实,但在如今2.0T车型裸车价不到19万的情况下,更建议直接一步到位。首先2.0T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动力,24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71牛·米的峰值扭矩让它0-100km/h加速仅需6.4秒,其次得益于可变压缩比技术,这台发动机在平衡动力性能的同时还能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能,即便是2.0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需8.7L左右,十分亮眼。

出色的油耗其实也离不开CVT变速箱的功劳,虽然2.0T配CVT受到了不少人的吐槽,但目前来看耐用性还是不错的,作为日系三剑客中率先在国内采用2.0T的车型,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