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蓝鲸动力的长安汽车会更上一层楼吗

2020年11月14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从去年开始,长安汽车的销量就开始逐渐攀升,今年即使遭受了疫情的冲击,也很快就冲上多个销量榜单。今年9月长安集团共售出汽车205543辆,同比上涨28.6%;2020年前三季度,该企业累计销量达到1370881辆,同比上涨12%。这一切的背后自然离不开“蓝鲸动力”,搭载了蓝鲸动力长安汽车,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今天AM车镜用两台刚上市的蓝鲸动力车型,说说这个事。

蓝鲸动力平台

蓝鲸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于2019年6月4日,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发布的一个全新动力品牌。蓝鲸动力品牌由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蓝鲸油电混驱组成,兼顾强悍动力与高效节油,秉持“劲、净、静”的领先研发理念,被定位为“永不妥协的高效能汽车动力解决方案”。

长安汽车历时4年,打造了中国品牌首个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标准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如今我们所买到的长安汽车蓝鲸版,正是出自这个顶尖的技术平台。自从新平台发布之后,长安汽车逐渐在其车型中加入蓝鲸版车型,在本就出色的车型平台上再添新动力。

两款车型市场分析

长安CS55PLUS蓝鲸版

售价:9.29-11.39万元

首先我们先来看下长安CS55PLUS蓝鲸版,长安CS55本就是长安品牌的当家车型之一,9月份的销量更是达到了12951辆,而CS55PLUS版本不仅在配置上更加全面,同时蓝鲸版车型也让整个动力性能得到大幅度升级,面对一台售价在9.29-11.39万元(蓝鲸版)的紧凑型SUV,其性价比不言而喻。

单从外观看,长安CS55PLUS蓝鲸版沿袭了CS55的设计,全新的大尺寸格栅设计,搭配红色装饰条进一步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感。同时新车依然配备蓝鲸版特有的黑化装饰设计,从而突出整车的个性化元素。

可以看到,CS55PLUS 蓝鲸版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属于偏上的水平,但是价位却比竞争对手低很多,年轻人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大空间的车。

当然,价格低肯定不能用简配换来,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配置绝非廉价。除了各种常用的电子稳定程序以外,定速巡航和360度全景影像也丝毫没有缺席。包括年轻人最看中的多媒体设备,全系标配中控10.25英寸大屏,支持语音控制,同时带有GPS导航功能与路况信息的显示。长安CS55PLUS 蓝鲸版还支持OTA升级与车联网功能,带有自动空调和车载净化器,驾驶席座椅加热和可开启全景天窗。

通过这个配置的简单对比可以看到,CS55PLUS 蓝鲸版的配置和传祺GS4差不多,但是CS55PLUS 蓝鲸版的售价是11.39万元,而具有相同配置的传祺GS4却要13.98万元,性价比不言而喻了。

最后我们当然要看下长安CS55PLUS 蓝鲸版的动力,这样的价位究竟可以买到多强大的动力呢?长安CS55PLUS 蓝鲸版搭载了长安最新的蓝鲸NE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匹配6速手动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搭配可以让涡轮迟滞降低到不被察觉,提高动力平顺性,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百公里油耗则可以低至6.4升。

通过上面的对比,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到长安CS55PLUS 蓝鲸版,在同级别中的动力水平遥遥领先,而价格却低于同级别竞争对手。正好也符合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于动力的期望,以及性价比的考量。

长安锐程CC蓝鲸版

售价:9.79-11.99万元

刚刚我们分析了长安汽车换装蓝鲸动力后的SUV代表,现在再来看一下轿车代表锐程CC蓝鲸版。与刚刚上市的吉利星瑞类似,长安锐程CC蓝鲸版也采用了超长的2770mm轴距,动力水平也要高于其他竞品车型。不过在性价比方面,长安锐程CC蓝鲸版依然把售价控制在了10万元左右,让那些想要大空间家庭轿车的年轻人触手可及。

通过以上对比,长安锐程CC蓝鲸版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里属于优等水平,作为家庭轿车来讲,平时的日常使用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如果第二排坐满乘客也不会觉得很拥挤。

从配置来看的话,那么长安锐程CC蓝鲸版可要更加丰富了!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刹车,并且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作为家用车,车内的配置一定要实用,长安锐程CC蓝鲸版还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座椅通风、远程启动、座椅记忆、可开启全景天窗等豪华舒适配置。同时拥有10.25英寸中控和10.25英寸液晶仪表双联屏,仪表的显示和中控菜单支持主题样式更换,车内还带有氛围灯。

在家庭轿车领域,像长安锐程CC蓝鲸版这样配置全面的车型确实很少,最亮点的配置莫过于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以及电动座椅的配置,家庭轿车主要还是功能至上。即使把一切能想到的功能都装上,长安锐程CC蓝鲸版的售价依然不过12万。

在动力表现上,依然是长安锐程CC蓝鲸版的拿手好戏,同样搭载了长安最新的蓝鲸NE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平顺二次加速响应迅猛,发动机噪音低至37.5分贝,噪音控制比较完善,百公里油耗则可以低至6.2升。

同级别的竞品比较,动力方面锐程CC蓝鲸版全面占优,在同级别当中的操控表现和平顺性上都十分出色。锐程CC蓝鲸版的售价在9.79-11.99万元之间,综合配置水平和动力水平来看,在同级别中很难找到对手。

AM车镜总结:

今天找出的两款车都是长安车系里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无论是CS55还是锐程CC都是长安车系中的元老,在经过了蓝鲸动力系统的加持之后,单从动力一点上在同级别里就足够打遍天下无敌手。多产自主品牌的三大件一下子成为了产品优势,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和超高的性价比,以及宽大的空间表现,长安汽车在蓝鲸动力的加持下可以说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