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感与优雅的邂逅 试驾新款奥迪A5 Sportback

2020年11月15日 00:5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新款奥迪A5家族正式上市,共推出了Coupe版、Cabriolet版以及Sportback版,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7.18-55.18万元。新车为消费者提供了兼顾高颜值与实用性的新方案。本次,行车视线受邀来到杭州参加新款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车型的试驾活动。这台高颜值的“小鲜肉”实力究竟如何?接下来我们便一探究竟。

看到新款奥迪A5 Sportback的第一眼,你很难不被它的高颜值所吸引。其动感与优雅兼顾的外观设计只需一眼便深刻的印在我心中,说是一见钟情也不为过。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从自然中寻求灵感,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融入车身。与此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大量当下流行的潮流元素,将现代美与经典造型完美融合。

新车前脸最具辨识度的部分莫过于充满力量感的“四条式”机舱盖线条,勾勒出极具运动姿态的前脸造型。搭配上黑色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以及矩阵式LED大灯,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致敬奥迪Sport quattro车型的通风口设计,带来更强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十分动感的溜背式设计,带来蓄势待发的视觉效果,突显运动感。标志性的波浪式腰线设计灵感来源于微风吹过湖面泛起的涟漪,赋予新车以活力。此外,轿跑专享的无边框车门搭配上19英寸的轮圈和外扩的轮拱设计,时尚感与运动气息均得以提升。车身尺寸方面,本次试驾的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65/1843/1357mm,轴距为2826mm。

车身尾部造型饱满大气,采用上扬线条设计的尾翼造型十分灵动。全新设计的尾灯造型十分别致,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此外,新车还增加了采用饰条搭配的带运动风格的双边双出梯形排气,性能气息得以提升。

来到车内,新车内饰的样式和布局相较前款并无过多改变,整体依旧是熟悉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大尺寸悬浮式中控触摸屏以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营造出浓郁的科技氛围。用料上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中控台横向饰条标配为银灰色拉丝铝材质,原厂还支持选装金属、烤漆和木质三种材质共8种不同工艺的饰条,满足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车的中控屏支持触控功能,因此原本的MMI控制区域改为了储物空间,车内储物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

配置上,新款奥迪A5 Sportback系列车型标配了胎压监测、自动驻车、驾驶模式选择、前/后驻车雷达、疲劳驾驶提示、电动天窗、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盘等实用配置。而本次试驾的车型还增加了quattro四驱系统、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运动风格座椅、腿托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大灯清洗装置、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电动后备箱、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功能。

空间方面,身高185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而在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动的情况下,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两指,腿部空间得益于前排座椅后方进行了掏空处理,还有四指左右的空间。虽然乘坐空间不是A5的强项,但在储物空间表现上这台车可是一点都不含糊,前排和后排均提供有丰富的储物空间,乘客可以轻易找到位置来放置一些随身的零碎物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储物空间内部还都配备了防滑隔音的材料,细节满满。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掀背式尾门设计,超大的后备箱开口可以轻松放入大件物品,其内部可以提供480L的后备箱空间,并支持4/2/4比例放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拓展空间。

聊完了静态体验,接下来咱们就把这台车开起来。本次的试驾车为45TFSI车型,搭载2.0TFSI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85kW,峰值扭矩37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4秒。这样的动力水平在日常驾驶中可以说是绝对够用了。在实际驾驶中新车不同于曾经大部分的奥迪车型,油门调教更为灵敏,而变速箱也可以清晰的理解到驾驶者的意图,带来随时随地可供差遣的动力体验。与此同时,变速箱在遇到拥堵路段时的平顺性也保持优秀水准。

新车的静谧性在试驾过程中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在城市道路的限速范围内,可以很好的过滤来自各种渠道的噪音。而在经过铺设的砖路时,也仅有很小的路噪传入车内。

新车的悬挂采用了前、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整体的调教风格偏向运动。减震阻尼在初段较弱,可以有效过滤来自路面的细碎颠簸,而在后段则可以提供很强的支撑性,搭配上quattro四驱系统,在高速行驶中依然具备非常好的操控性,极限很高。

总结:

新款奥迪A5在本次改款后有了不小的提升,惊艳的颜值和优秀的驾控感受是其竞争力的核心所在。相比之下A5的乘坐空间就略逊一筹了。而本次改款A5还将quattro四驱系统下放至了40TFSI车型上,结合其售价来看,若是在未来能针对配置再进行一些提升,该车将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