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联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新品牌!未来5年推出105款新车!

2020年11月15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汽车厂商今后将不再只单纯的生产汽车,而是向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比如有些汽车厂商开始研发飞行汽车,有些厂商则是向网约车,租车等出行服务拓展。而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头部企业,长安汽车在11月14日,央视《第一发布》节目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首度透露,企业正与华为、宁德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这预示着,长安汽车也开始转型了。

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创建全新汽车品牌

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创建全新汽车品牌,定位为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其中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分别作为汽车行业、ICT产业和智慧能源产业的领军者,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的行动,可以说是一次“国家队”的集结,其带来的“化学反应”和融合创新模式,无疑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品牌向上带来重大影响和成功经验。

未来5年,105款车型

据悉,长安汽车未来5年计划发布的105款产品中,包括了23款新能源产品。这就意味着面对“新四化”浪潮,向着“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长安汽车,未来将加快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与产品布局。

在研发方面,长安汽车依托“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以及占每年销售收入5%的研发投入,率先实现了APA5.0、IACC、Icar平台开发、长安方舟架构、长安智慧芯、蓝鲸NE动力平台及蓝鲸NE发动机、国内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等一系列核心科技成果。

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方舟架构代表长安汽车智能科技与造车基础技术的完美结合。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在未来智能化、电气化趋势下,长安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满足全球主流安全评价体系的高安全基准和完备的流程保障体系于一体,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及品质底线越级化的四大核心价值,并不断进化、持续精进,为用户带来高安全、愉悦驾乘、高品质用车体验。

4.0时代全新造车理念 长安方舟架构

此次发布会上,长安方舟架构的面世,不仅引发了业内外的强烈关注,方舟架构代表长安汽车智能科技与造车基础技术的完美结合。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在未来智能化、电气化趋势下,长安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满足全球主流安全评价体系的高安全基准和完备的流程保障体系于一体,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及品质底线越级化的四大核心价值,并不断进化、持续精进,为用户带来高安全、愉悦驾乘、高品质用车体验。

在Vision V概念车上,智慧助手已经进化为智能集成终端,不仅存在于车内,还延伸到车外,可以随时探测车外、车内环境,成为乘员的临空卫士。此外Vision V概念车上的智慧助手还拥有更多视觉化的情感,可以用颜色、用动效来表述诸如生气、激动等情感。让人与车的交流,就像人与人交流一样轻松自在。

随着2020年UNI-T的上市及UNI-K等高端车型的发布,包括智慧助手在内的一系列“黑科技”正不断走入市场,成为用户生活与工作的亲密伙伴。

从用户实际出行需要入手,对各种问题加以深度分析,在洞察未来出行趋势同时,长安汽车也越发坚信,技术持续进步的本质意义,是提前满足用户不断进化的产品需求。为此,处于“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关键阶段的长安汽车,显然已经下定决心,立志成为人们智慧出行的可靠伙伴,为人们带来更为体贴的关怀。长安未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