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希望追上中国军力?印媒:印度军费占比更高,但中国总量太大

2020年11月15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

《印度时报》报道说,最近沿着中印边境态势的持续紧张,引发了人们对中印之间可能爆发冲突的担忧。在10月25日的一次集会上,印度民族主义组织RSS领导人莫汉·巴格瓦特表示,印度必须“在经济和战略实力上超过中国,以遏制中国的野心”。但印度离中国的军事实力还有很长的距离,如果没有大量投资,印度不可能很快赶上中国。

印度对自己发问如何能赶上中国

《印度时报》称,尽管印度在军费上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更大,但中国的军费总开支远远超过印度。按固定美元计算,中国的军费开支在2019年是2610亿美元(中国官方数据为11899亿元人民币,约合1776亿美元),是印度的近4倍。如果印度想与中国的军费开支相匹敌,有很多事情要做。

中印武器进口对比

报道称,印度自称和中国一样属于核俱乐部的成员国,但中国在过去十年里已经大幅增加了核储备。1998年印度制造第一枚核武器时,中国已经拥有200多枚核武器。美国情报机构预计, 中国将继续增加弹头储备,以装备100多枚远程弹道导弹。印度估计有150枚核弹头,根据“核三位一体”战略,分别配属在陆基、空基和海基武器上。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武器进口国,仅次于沙特阿拉伯。中国也是一个主要的武器进口国,但同时也是最大的出口国之一。印度的武器出口虽然在增长,但在全球范围内微不足道。

中印武器出口对比

印度每年增加超过2300万兵役适龄人口,超过中国的1960万人。随着中国人口开始下降,印度将在本十年内成为世界上劳动年龄人口最多的国家。

印度在大多数领域与中国的军事能力还有很大差距。中国拥有两倍于印度的战斗机,其海军规模几乎是印度的三倍。但印媒报道居然认为,印度在坦克和野战炮兵方面占据优势,不知判断从何而来。不过这篇报道也承认,印度陆军在其他方面都落后于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